分類彙整:新系列规则与方针详解 New Set Digests

新系列规则与方针详解 (New Set Digests)是由来自美国的裁判David Elden编写的专栏,旨在针对每一个新系列发行后,新旧规则机制,牌张互动,以及CR、MTR、IPG等文件的更新所带来的各种问题的详解。

新系列规则与方针详解 — 烽会拉尼卡 (BY DAVID ELDEN)

公会机制

 

Q:如果我在施放攻城亚龙时横置 识兆半人马,我还需要横置多少树林?

A:通过召集横置生物是作为支付费用的一部分[CR 702.50a]。不幸的是,施放攻城亚龙的总费用是在支付之前决定的[CR 601.2f]。这意味着识兆半人马在确定费用时还没有成为横置,无法使其异能对这个咒语生效,因此牌手需要横置6个树林。

小贴士:关于召集的更多信息(以及相关机制掘穴和拼造)请查看上个月的回归机制回顾

繼續閱讀 新系列规则与方针详解 — 烽会拉尼卡 (BY DAVID ELDEN)

新系列规则与方针详解 — 2019核心系列 (by David Elden)

 

每当一个新系列发布,总会伴随着规则、方针和很多其他方面的变动。如果你想搞清楚这些让你头疼的事情,那么你算来对地方了。这篇文章可以将你需要的东西一网打尽。

 

新牌张

 

Q:你能突发衰败飞升尼可波拉斯吗?

A:不能。双面牌的总法术力费用基于其正面的法术力费用,即使它背面朝上也一样[CR 711.4b]。因此,飞升尼可波拉斯的总法术力费用为4,它不是突发衰败的合法目标。

小贴士:游戏只能看到牌背面的总法术力费用,而不能得到其他的特征,例如颜色或者法术力费用。这也是为什么飞升尼可波拉斯需要一个颜色标志——没有这个,它将是无色的!如果飞升尼可波拉斯上结附了一个精华渗漏,因为颜色标志令它是红色的,它将会获得“牺牲自己”这个异能。飞升尼可波拉斯并没有法术力费用,这个费用是无法被支付的,所以它的操控者将必须牺牲它。

小贴士:对于更多双面牌通常如何运作的信息,查阅回归机制综述的文章

繼續閱讀 新系列规则与方针详解 — 2019核心系列 (by David Elden)

新系列规则与方针详解 — 多明纳里亚 (by David Elden)

 

每当一个新系列发布,总会伴随着规则、方针和很多其他方面的变动。如果你想搞清楚这些让你头疼的事情,那么你算来对地方了。这篇文章可以将你需要的东西一网打尽。

 

新机制

 

Q:传纪是传奇吗?

A:不是。一个永久物是否是传奇不是取决于它是否描绘了一个独特的故事情节,而仅仅取决于这张牌类别栏里的描述(或者通过某种其他效应获得的传奇超类别)。相应的,传纪本身不是传奇。他们不遵循传奇规则,他们也不会被检查传奇永久物的效应影响。

小贴士:如果你需要向别人解释传纪不是传奇,在史迹的分类中特别列举传记这个类别也可以佐证这个观点,如果传纪是传奇,那就没有必要在史迹的提示文字中和传奇分别出现。

 

繼續閱讀 新系列规则与方针详解 — 多明纳里亚 (by David El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