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莎卡洛夫的异能如何运作?

原文:How Does Teysa Karlov Work?
作者:David Elden
翻译:吴振宇
校对:李思扬

泰莎卡洛夫与其他牌张的互动如此之多,于是她有了自己的专属文章!那么多的问题,那么多的变化,一点点细微的变化就会导致截然不同的答案,所以我们得帮她好好理一理。

复习:触发式异能是如何运作的?

一旦在游戏中发生了某件事情,游戏就会立即检查是否有触发式异能触发了。任何已经触发的异能,我们可以假象成它们都被记录在一块黑板上。在下一次有牌手将要获得优先权时,这些记录在黑板上的异能将依照AP/NAP的原则被放置到堆叠上。

而泰莎则时刻关注着这块黑板,并对这个过程稍加干扰。每当一个由你操控的生物死去并导致黑板上有所记录时,她会多记上一遍。

好了,这就是它的大致运作方式了。但是还有个小问题,触发式异能(通常)只在战场上生效。所以,对于离开战场异能有一点不同。如果游戏仅仅是在事件发生之后检查游戏状态,看看是否有某些触发式异能应当触发的话,像安瑙达伏击兽这种就不会触发了,因为具有这个异能的物件已经不在战场上了。所以这类触发式异能会基于事件发生前一刻的游戏状态。这意味着如果泰莎离开战场是一个触发事件的一部分的话,你依然会得到一个额外的触发,尽管泰莎已经不在了。

好吧,实际上还有一个小问题。任何关注某个物件“从任何地方”进入某个区域(包括坟墓场)的触发并不是一个离开战场异能,即使这个物件一开始就在战场上也一样。这意味着这些触发不会回溯,而是基于后来的游戏状态才触发。

如果上面这个听起来就很绕,那么不妨来看看整个万智牌规则,想想它能将如此繁复的内容基本上都理得清清楚楚,是不是很屌啊。我保证,这些东西曾经也把我绕得够呛,不过看过一些例子之后,就变得好起来的。


基础篇

Q:AP操控泰莎卡洛夫的时候他的安瑙达伏击兽死去了。他能获得多少生命?

A:好吧,你可能并不需要靠一篇文章来弄明白这个,但我希望从最基本的开始,然后慢慢增加它的复杂程度。现在我要一步步把发生的事情都讲清楚。

  1. 安瑙达伏击兽死去。
  2. 游戏检查是否有某些触发式异能需要触发。
  3. 安瑙达伏击兽的触发式异能是一个离开战场异能,所以游戏需要检查在它死去前一刻的游戏状态,看看是否有触发式异能要触发
  4. 在安瑙达伏击兽死去前一刻,战场上有一个具有“当安瑙达伏击兽死去时,你获得3点生命”的物件,该异能触发。
  5. 因为一个生物死去触发由你操控的永久物的触发式异能,该异能额外触发一次。
  6. 安瑙达伏击兽的两个触发式异能都被放到堆叠上。
  7. 第一个安瑙达伏击兽的触发式异能结算,你获得3点生命。
  8. 第二个安瑙达伏击兽的触发式异能结算,你获得3点生命。

 

Q:AP操控泰莎卡洛夫的时候他的世脊亚龙死了,会发生什么?

A:这个创造衍生物的异能和上文一样,也是一个离开战场异能。所以它也会触发两次。洗回牌库的异能关注世脊亚龙“从任何地方”被放进坟墓场,这意味着这不被视为一个离开战场异能,它在坟墓场中触发,世脊亚龙创造的这个异能会触发,但是因为它在坟墓场中触发,并不是“一个由你操控的永久物”,所以泰莎不会创造一个额外的触发。


困难模式:加点料

以上是简单的部分…希望这还不错。在这一部分,我们将增加一点难度。记住问题的通解:确定触发式异能是何时检查游戏状态的,然后检查发生的事件和泰莎的异能是否完全匹配。如果匹配,你就能额外触发一次。

Q:AP操控筑拉波割喉客时他的泰莎卡洛夫死去了,筑拉波割喉客能触发两次吗?

A;筑拉波割喉客的异能是一个离开战场异能,所以游戏将会回溯。在触发事件发生前一刻,两个生物都在战场上。这意味着泰莎能在战场上看到筑拉波割喉客的异能触发,所以它会额外触发一次。

 

Q:AP施放了破灭,他操控泰莎卡洛夫安瑙达伏击兽,会发生什么?

A:安瑙达伏击兽的异能会回溯,所以泰莎能看到它的触发并使其额外触发一次。

 

Q:AP操控堆肥泰莎卡洛夫,NAP操控水沟老鼠,AP施放了破灭,会发生什么?

A:因为堆肥的异能不会回溯,泰莎没有机会看到因生物死去而触发AP(操控的堆肥)的异能,所以他不会得到一个额外的触发。

 

Q:AP操控异端祷物泰莎卡洛夫,NAP操控前锋密耳,AP施放粉碎风暴,会发生什么?

A:因为异端祷物的异能不会回溯,在游戏检查的时候它已经在坟墓场了,所以它根本不会触发。既然异能没有触发,泰莎当然也不会让它额外触发一次了。

 

Q:AP操控泰莎卡洛夫爆地蛋,当他的跛行喷发口在战斗中死去时,爆地蛋的异能会触发几次?

A:因为爆地蛋的触发式异能是一个离开战场异能,游戏将会回溯,基于事件发生之前的游戏状态而触发。虽然“生物死去”不是爆地蛋的触发式异能的关注点,但一个生物永久物死去仍导致一个由你操控之触发式异能触发,因此该异能会额外触发一次。

 

Q:AP操控泰莎卡洛夫,他将灰棕熊榨取给施痛师,他能获得多少个-1/-1的触发?

A:只有一次。原因是一个生物的死去并不是导致施痛师触发的原因。施痛师因你榨取一个生物而触发。虽然这确实和生物的死去密切相关,但并不是施痛师所关注的。即使这个生物没有死去(例如,虚空地脉使其改为放逐),它的异能也会触发。因此,这个事件并不完全符合泰莎的异能的描述,即并非是由一个生物的死去触发了由你操控之永久物的触发式异能。

小贴士:同理,类似血荆灵的异能也只会触发一次。

在《泰莎卡洛夫的异能如何运作?》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