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大师预览:森林图书馆!

原文:EMA Spoiler: Sylvan Library!
翻译:徐旭临

大家好呀,欢迎回到这周的规则小贴士栏目!这周非常特殊哦,因为经典大师的预览中出现了一张非常有意思的单卡!好啦,我不会让你们纠结太久的,这就是我们的预览单卡:

没错,就是它,在荣耀中闪耀着光辉的——【森林图书馆】!这周呢,我们将一起来体会一下【森林图书馆】在与其他牌互动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有趣的情况。今天我们先大致来看一下这张牌是怎么运作的吧。(编者:好感动!终于有中文名字啦!)

【森林图书馆】在你的抓牌步骤开始时有一个触发式异能。这个触发式异能将会在你因回合动作抓牌之后进入堆叠。当它结算时,你可以再抓两张牌。如果你不想抓两张牌也可以不这么做(这个异能是可以选择的)。如果你选择了抓牌,你就要从这回合抓到的牌中选择两张。这两张牌不一定就是刚刚因【图书馆】而抓起来的两张,你可以选择从这回合开始到目前为止所抓到的任何牌。举个例子,如果场上除【图书馆】外还有一张嚎叫的矿井,那么在这回合你已经抓了四张牌(一张是回合动作抓牌,一张是因为矿井抓牌,还有两张因为【图书馆】抓牌),这四张牌都是你可以选择的对象。你选择了两张牌之后,对于其中每一张,你都需要做出选择:把它放回你的牌库顶,或是支付四点生命并保留它在你手牌中。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或者是你本来就不在乎总生命值),你甚至可以支付8点生命,同时保留这两张牌在手上。如果你选择把两张牌放回去,那么你可以选择它们在牌库顶的顺序。

噢对了,千万别忘了,无论你使用哪个版本的牌,都是要以Oracle 牌张参考文献叙述为标准的。经典大师版本的牌使用了现在常见的叙述,可是老版本上的叙述略微有些不同(或者说,第五版的牌有很多东西都和现在不太一样。你可千万不要问我为什么第五版的牌上它是一个启动式异能)。因此,对于所有老版本的牌来说,这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提醒,特别注意一下那些与【森林图书馆】相关的牌。

好啦,这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了。这周别忘了要经常回来翻翻这篇文章,因为我们会说到【森林图书馆】和其他一些牌的互动。那么我们下期再见啦!

今天的预览小贴士来自Nathan Long。